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市科技局组织新材料领域企业赴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专业研究所交流对接

发布日期:2020-10-16  来源:生产力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新材料企业与科研院所创新资源对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发挥科技创新平台源头支撑作用,推进我市“科教明星城”建设,10月14-15日,市科技局联合市生产力发展中心组织我市新誉集团、龙城精锻、河海热处理、中科聚合、利多合金、河马井等13家新材料领域骨干企业相关负责人一行24人,赴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先进金属材料及应用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省产研院金属所”)、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先进高分子材料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省产研院高分子所”)开展技术交流对接活动。

在省产研院金属所对接期间,对接团在研究所副所长程兴德的陪同下参观了研究所展厅,详细了解研究所的整体概况和各研究团队的研究方向及成果,研究所重点研发领域包括功能型金属粉体材料、航空发动机关键部件、高温合金、轻合金等。参观结束后,对接团与研究所相关团队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期间,市科技局产学研处处长李振华介绍了我市新材料产业发展现状,希望与研究所加强合作,为我市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新思路。随后,各企业代表就各自研究领域的技术需求和技术难题与研究所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省产研院高分子所对接期间,对接团在研究所副所长蒋根杰的陪同下参观了研究所展厅,研究所依托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势科研创新资源,聚焦高分子材料产业升级关键共性技术,打造技术创新成果产业化可行性试验验证和产品市场化可靠性测试验证专业化平台,重点研发方向包括高性能高分子材料、功能高分子材料、变革性加工技术及装备、前沿高分子材料等,目前已入驻创新创业团队17个,其中海外院士团队2个,中国工程院院士团队2个,研发人员超过100人。企业代表们对研究所的科研成果兴趣浓厚,纷纷针对各自领域的技术需求和研发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及痛点,与研究所专家团队进行了深入洽谈,部分研发项目和技术产品擦出了合作“火花”。

对接交流期间,对接团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本部新址展厅。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