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常州12个项目获2020年省重点研发计划(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立项,其中重点项目数全省第一

发布日期:2020-10-13  来源:高新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省科技厅公布了2020年省重点研发计划(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项目两个批次立项清单,我市12个项目获立项,立项数居全省第四,其中重点项目3个,占全省立项数三分之一以上,居全省第一。

自申报通知发布以来,市科技局坚持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推进项目申报。通过前期摸查,在深入了解企业研发进展情况的基础上,采用线上辅导、网络视频交流等方式,主动服务企业与科研院所,挖掘了较多高水平的项目,最终完成项目推荐39个,其中重点项目11个。

6月份以来,省科技厅对2020年拟立项的省重点研发计划(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项目进行了两批次公示,我市推荐申报的常州市三利精机有限公司“面向航天复合材料复杂大部件的双机器人协同装配关键技术与装备”等12个项目名列公示名单,其中重点项目3个,分别为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的“国产T1100级碳纤维材料制备技术研发”、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的“高比能全固态锂离子电池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开发”、常州湖南大学机械装备研究院牵头的“多接缝受限空间隧道安全监测智能机器人及其关键技术”。

省重点研发计划的实施主要围绕前瞻性产业技术创新,提升关键领域自主创新水平和重点产业科技支撑能力,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市科技局坚持认真研判创新政策,鼓励我市企业与国内知名高校院所、企业集团联合申报承担重大科技项目,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根据《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关于下达2020年省重点研发计划(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专项资金(第一批)的通知》(苏财教〔2020〕77号 ),我市获省重点研发计划第一批专项资金2004万元,涉及重点项目2个、竞争项目与后补助项目8个,总额居全省第二。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