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天宁聚焦“三新”产业 43个项目总投资超50亿元

发布日期:2020-10-08  来源:常州日报-锦绣天宁  浏览次数:  字号:〖

聚焦高质量发展主线、重大项目招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天宁借2020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东风”,落地43个影响力大、贡献度高的重大项目,涉及工业互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总投资超50亿元。

两大重点项目落户凤凰新城

9月26日,万都金属智慧物流园和锦丰业异种金属拼焊材料两大重点项目同天开工,项目建成后预计一年将为天宁增税超亿元。

万都金属智慧物流园总投资11.6亿元,坐落于凤凰路西侧、中村路南侧,用地257.9亩,预计2023年竣工。园区将借助5G、AI、无人化设备等新技术赋能整体运行效率,打造集资讯、交易结算、物流仓储、投融资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型钢铁服务平台,经营辐射到长三角乃至全国各地。

作为长三角交易规模最大的金属材料交易中心,万都金属智慧物流园主要从事有色金属(铜、锡、锌等)、黑色金属(铁、锰、铬等)、工业板材(冷、热轧板/卷、中厚板等)、建筑型材(工角钢、H型钢、方钢等)、特种工业钢五大种类的线上和线下交易,年吞吐各类金属将达500万吨。

当天,锦丰业异种金属拼焊材料项目开工,该项目由昆山宝锦激光拼焊有限公司投资建立,昆山宝锦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项目占地60余亩,由昆山宝锦与哈工大冯吉才教授、杰青领导的“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产学研合作,集轻量化材料生产和研发于一体,建成后形成年产26万吨、800万片汽车轻量化焊拼材料生产能力,预计实现年产值收入3亿元、税收2000万元。

近年来,凤凰新城紧盯“三年成势、五年成型、十年成城”的发展目标,瞄准健康、服装、物流三大产业,目前已构成生命科技园、新型纺织服装产业园、智慧物流园的产业主阵地,集聚华利达、创志机电、久成电子等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跑出产业发展“加速度”。

天宁丰德集聚工业互联网产业

9月27日,天宁丰德工业互联网科创中心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天宁丰德工业互联网科创中心围绕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常州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平台,对接国家顶级节点,打通产线自动化、生产信息化数据接口通道,构建标识赋予产线装配过程,构建信息业务流、资金流、服务流“三流融合”运营模型,实现IT与OT的深度融合,打造集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生产研发、办公、商业配套于一体的地标性建筑群体,项目用地87.5亩,总建筑面积17.3万平方米。

据悉,中心的启动建设,是社会资本助力产业发展的又一重要典范,是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集聚的又一关键举措,也是打造“城区经济新高地、城市发展新空间、产城融合新样板”的又一重大跨越。

目前,无锡美莱车业有限公司、常州景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常州环宇隆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黑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聚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5家企业已集中签约入驻。

4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超40亿元

9月28日,在2020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现场,天宁区4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过40亿元。4大项目分别为生物识别蓝玻璃滤光片项目、5G科创中心项目、坤鼎常州生命健康产业项目和先进聚合物光学膜材料与绿色制造项目。

其中,生物识别蓝玻璃滤光片项目总投资3亿美元,预计2021年纳税销售超10亿元,净利润超1亿元。

坤鼎常州生命健康产业项目由坤鼎集团投资兴建,项目总投资10亿元,通过引入高端外资生物医药等项目,进一步提升凤凰新城整体形象,形成产业集聚,建成后,亩均税收不低于60万元。

5G科创中心项目由豪栢投资全资子公司常州豪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牵头打造,项目落地天宁区未来智慧城片区,占地36亩,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目前豪栢投资已与航天科工集团、国防科大,河海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将深圳成腾科技、深圳创扬科技、上海胜耐、南京昱泰、深圳宇隆、无锡聚为等5G产业龙头企业招引至5G科创中心。项目建成后,将带动整个产业链的纵向和横向发展,积极引导上下游企业配套,推动产业内外双循环。当天现场,江苏希奥飞尔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常州聚为物联网有限公司等首批7家企业签约入驻。


先进聚合物光学膜材料与绿色制造项目目前已建成3条生产线,获得4项专利,打通了SPO膜和LEI膜两类产品的连续生产工艺全流程,产品通过第三方及部分主要客户检测。今年计划完成5条生产线建设、年度销售收入达3000万元;2022年完成1亿平方米产线建设,到2025年,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