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常州高新区升级人才优居服务工程,“薛+”人才公寓投运

发布日期:2020-09-30  来源:常州国家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30日,常州高新区举办“才聚高新 智汇新北”人才优居焕新发布会暨“薛+”人才公寓开业仪式,紧贴高层次人才生活居住需求,进一步升级人才优居服务内涵,保障人才在高新区工作安心、生活舒心。同时,作为全区高端人才公寓新的标杆示范,“薛+”人才公寓正式投运。该公寓对标上海、苏州等先进发达地区一流人才公寓建设要求,由专业团队打造、运营,主要面向周边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引进的公司高管、研发人员及关键岗位人才招租。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徐伟南出席活动,并为“薛+”人才公寓授牌职工创客书屋。区领导乔俊杰、封毅出席活动。

人才是第一资源

常州高新区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创新驱动、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实施人才优居、优享、优智服务工程,以一流人才生态环境,加速引聚各类人才,构筑引领区域产业升级、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引擎。已累计引进诺贝尔奖得主1名、发达国家院士6名、市“龙城英才计划”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961名;自主培育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获得者11名、省“双创团队”12个;已有2家创业人才企业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7家人才企业列入市“双百行动计划”上市后备企业。今年上半年,全区创业人才企业实现销售收入总额37亿元,已超去年前三季度销售收入总和。

为更好地做好人才工作,吸引优秀人才向高新区集聚,确保人才“育得出、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今年,重点围绕全区“两特三新一现代”产业布局,常州高新区进一步升级人才“优居”服务,启动高端人才公寓建设工作。

“薛+”人才公寓

当天开业的“薛+”人才公寓,位于薛家镇瀛平路顺园九村362栋,共18层,建筑面积9222平方米。1-2层为面积近100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公共空间,该空间是一个集商务、阅读、社交、文体、休闲为一体的复合型空间。3-18层为温馨的“家”空间的中高端公寓,包含一室一厅公寓64套,二室两厅公寓32套,三室一厅公寓32套,可满足224位中高端人才拎包入住。

下一步,常州高新区将持续升级酒店公寓、房租补贴、人才公寓、购房补贴等各类人才“优居”服务,将人才“优居”打造成吸引人才的一张“活”名片。

管委会主任、区长乔俊杰指出,“才聚高新 智汇新北”,是高新区人才工作的美好愿景,也是致力打造的工作品牌。高新区将更加突出三个鲜明导向,一是引才要舍得人才政策投入,二是用才要等得人才创新创业,三是爱才要懂得人才所需所想,要在“1+15”人才新政、“才聚高新 智汇新北”人才引领强化工程“十八条”的基础上,持续优化人才政策,提高各类补贴资助的标准,进一步强化人才专项资金统筹、管理、绩效,让高新区人才政策的“含金量”越来越高、吸引力越来越强。同时进一步完善人才评价机制,并针对人才发展的各方面需求,努力提供优质的生活环境、社会环境,当好人才事业上的“合伙人”、生活中的“娘家人”、困难时的“贴心人”。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