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靠科技人才寻求突破 常州引进2000多个创新创业团队

发布日期:2020-09-29  来源:科技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从9月28日举行的2020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上获悉,江苏省常州市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中,着力营造创新创业的生态环境,通过实施“千名海外人才集聚工程”和“龙城英才计划”,已累计引进2000多个创新创业团队,有效提升了重点产业领域的研究、开发、应用、制造、服务水平,加快“常州制造”向“常州创造”跃升。

向创新去寻找答案,靠科技人才去求突破。近年来,常州布好创新先手局,突出理念革新、产业革新、模式革新,不断加大创新引才政策机制,制定出台《关于加快引进和培育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的意见》,实施 “千名海外人才集聚工程”、“龙城英才计划”,加快推进领军型创新人才引进培育,推进全市人才结构战略性调整,提升常州人才国际化水平,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促进全球创新资源向重点产业集聚,推动制造业从数量扩张向质量提高转变,着力打造全国更具重要影响力的“高新”之地和国内工业制造明星城。

有数据显示,2019年,常州新增省级以上企业研发机构79家,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9.8%,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48%。

今年,常州更是聚焦高质量发展主线,围绕产业建链、补链、强链、长链,又出台《常州市领军型创新人才引进培育资助办法》和相关配套政策,重点支持以新一代信息技术、轨道交通、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等十大产业,引导企业通过实施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项目、创新平台建设等引进培育高层次创新人才及创新团队,促进企业技术进步和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此次开幕式,专门在德国、日本、韩国、以色列等国家设立了“云参会”分会场,无线通信模组项目、锂电池材料项目、高端精密轴承项目等32个重大优质项目集中签约,其中科技创新类项目有8个,总面积达27.5平方公里的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正式启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