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瞄准农业科技产业 常州-以色列企业路演“云上见”

发布日期:2020-07-29  来源:交汇点  浏览次数:  字号:〖

“我们必须合理充分地利用水资源,这是对后世子孙的负责;而过往的半个世纪里, Baccara公司一直专注于水处理和灌溉设备的开发和生产”、“借助miRobot公司开发的多头机器人自动挤奶系统,每一名工人可同时完成8-10头乳牛的产奶工作,而不需要依次进行”……7月28日下午,在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举办的“乡村振兴农业项目”以色列专场线上路演活动上,与会者饶有兴趣地侧耳倾听着来自“创业之国”以色列的农业技术公司代表的发言。

以色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农业奇迹。其蔬果和乳制品不仅充分实现自给,甚至远销海外。这其中,以色列农业技术公司的贡献不可谓不突出。

此次路演活动围绕精细农业、精准灌溉、水产养殖、农业自动化、污水处理等领域,邀请到了Baccara、Paskal、FruitSpec、Saturas Ltd、BioFishency、miRobot、AGRIPLUS和Fluence共8家拥有前沿技术的以色列企业进行线上交流。常州方面,立华牧业、红梅乳业、一号农场等10家企业参会,并与以色列企业展开了深入对接交流。

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薛红霞在致辞中表示,目前武进区上下正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而以色列农业科技创新体系独特,为我们打造了一个现代农业新样板。她希望,各农业企业能够充分利用好中以常州创新园这个重要平台,深入加强与以色列优秀农业科技项目的交流合作,精准对接,共同探索未来发展的新路径、新方向,加快企业的转型升级。

常州市财政局副局长谭志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常州市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全域美丽乡村建设,搭建起具有常州特色的 “五位一体”财政金融协同支农政策机制。他指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希望常州农业企业在以色列先进农业技术的支持下,进一步提升科技与产业有效结合能力,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推动企业实现“绿色、精细、高效”发展。

路演由常州市财政局、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和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常州创业投资集团、常州市创业投资协会、江苏省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科技处一秘李承彬,常州市财政局副局长谭志文,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郑银法,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薛红霞,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中以常州创新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李磊等出席活动。

做为活动组织方之一的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是国内首个由中以两国政府签约共建的创新示范园区,自2015年1月成立至今,园区已集聚以色列独资及中以合作企业90家,促成中以科技合作项目20余个,涵盖现代农业、生命健康、智能制造、新材料等多个产业领域。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