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全国高校常州校友会联盟科技创新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0-07-28  来源:常州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5日,全国高校常州校友会联盟科技创新论坛暨联盟会长秘书长年度会议在常州高新区(新北区)三井街道三晶科技园举行。

市科技局副局长张朝晖、新北区科技镇长团团长王丹、全国高校常州校友会联盟秘书长傅德铭以及57个校友会联盟成员单位的会长、秘书长以及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和嘉宾参与活动。

南师大常州校友会会长、常州三会会长顾森贤(原常州市政协副主席)、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会长张跃(原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发表了讲话,表示将牢记“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常州”的宗旨,把“校友经济”打造成为助推地方产业发展的新动力。

活动分校友会联盟年会、科技分会和科技创新论坛进行。

会议现场,三晶科技园被省人社厅授予省级留创园称号,傅德铭宣布设立全国高校常州校友会联盟公益基金会并筹建高校联盟常州希望小学。全国高校常州校友会联盟授牌成立四个联盟专业分会——联盟专家委员会、创新创业分会、电子商务分会、文化体育分会。

全国高校常州校友会联盟自2017年成立落户三井街道三晶科技园以来,联盟成员由最初的20余家,发展成为涵盖清华、西安交大、天津大学等57所国内知名高校在常校友会的“高知大家庭”。作为联络各校友会及其校友、促进各校友会间情感交流和推动产学研合作的纽带,校友会联盟平均每年组织科技论坛、企业家沙龙、走进知名校友企业、“牵手清华,相邀三井”等活动约20场,创新开拓了人才引进模式,有效促进了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来,街道通过校友会联盟共对接项目9个,成功落户5个,3人获评“常州市龙城英才”,2人获评“江苏省双创人才”。

西安交通大学常州校友会副秘书长、高新区科技局招引中心负责人金玉莲推介常州本地创新创业环境。南京理工大学常州校友会会长、江苏精研科技董事长王明喜和江苏理工校友常州校友、常州龙道电子商务董事长陈国军作主题分享。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