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勇当“五大明星城”建设先行军 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7-28  来源:中国江苏网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8日上午9点,常州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大会全面总结了经开区建设发展成果,凝聚了经开区广大干部群众发展信心,奋力推动经开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大会获悉,36个总投资达253亿元的重大项目即将签约落地经开区,主要涉及新基建、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生产性服务业等领域。在新基建领域,经开区管委会与常州电信、常州移动、常州联通、常州铁塔四家公司共同签署总投资24亿元的5G网络建设及应用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5G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生态圈建设、数字政府、工业互联网、新型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产业升级、民生服务、城市管理等领域的融合应用创新和新兴产业培育,共同描绘新基建发展的“经开愿景”。

常州经开区是常州最年轻的开发区,也是苏南模式“发源地”之一和常州“东大门”。2015年6月,经省政府批复同意,经开区挂牌成立。五年来,经开区紧紧围绕创建国家级经开区和建设全市“体制机制创新先行区、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生态文明示范区、产城融合样板区”总体要求,牢牢把握产业转型升级和东部新城建设两大核心任务,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是常州经开区成立五周年,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表示,目前常州经开区地区生产总值五年增长200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工业开票销售收入迈上2000亿元新台阶,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在三年翻番基础上正朝着第二个翻番奋力挺进,入库税收超千万元企业数实现“破百”,经济新增长极“引擎”效应逐步显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签约超百亿元项目1个,超50亿元项目4个,超30亿元项目6个,坤泰、哈焊所、欣盛等一批省重点项目的落地落户,为建设发展打造了“新家底”。在全省省级经济开发区综合排名中,常州经开区已跻身至第9位。

“我们将坚定不移打造结构质态更好的现代产业高地、城乡面貌更优的美丽宜居胜地、示范效应更强的改革前沿阵地、幸福指数更高的安居乐业福地。”顾伟国说,在常州东门、大运河畔,必将呈现一个更有实力、更富魅力、更具活力,能为全市五大明星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的常州经开区。

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指出,今后三年是常州经开区转型发展的关键期、赶超跨越的决胜期。他要求,经开区要继续做强实体经济、提升城乡品质、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公共服务、践行“两山”理念,在推进转型升级、产城融合发展等方面“勇当先行军”。“要主动把自己放到全国、世界范围比一比、看一看,聚焦实业,秉持工匠精神,专注品质,做精主业,以永远在路上的姿态全力奔跑,努力跑到最前列。”齐家滨表示。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