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常州收听收看全省科技镇长团轮换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0日下午,我省召开第十二、十三批科技镇长团轮换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马秋林主持会议。

我市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出席分会场会议。

全省第十二批科技镇长团即将期满离任,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的863名成员昨天到任,将开始为期半个月的压茬交接工作。

郭文奇指出,第十二批科技镇长团在服务县域高质量发展中作出了重要贡献,集聚创新资源取得新成效,服务企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助推乡村振兴彰显新活力,抗击新冠疫情展现新作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大势大局,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制定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向内深挖潜力,全面深化改革,盘活、用好本土人才资源,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深刻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中奋进争先。

郭文奇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各科技镇长团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把科技镇长团工作与人才、科技工作一起谋划、一同部署、一并推进;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突出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要进一步强化作用发挥,找准新定位,展示新作为,发挥好智库参谋、桥梁纽带、科技服务、以才引才作用,体现新成效;要进一步强化多方共赢,让基层一线、镇长团成员、派驻单位都有更多获得感。

会上启动了江苏省人才与创新资源对接平台。

从市委组织部获悉,去年8月以来,第十二批科技镇长团成员在我市先后走访企业2156家次,邀请专家来访1043人次,达成人才科技合作协议1131项,培训人才8639人次;协助引进包括1名国家级人才、9名省“双创计划”人才在内的一批领军人才,以及494名优秀高校毕业生等一大批基层和企业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帮助企业申报获得专利授权1301项,其中发明专利145项。

此次我市将迎来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成员46名,分别来自40个不同派出单位,高校科研院所成员占比达78%。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