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金坛区:校企合作 产业助学 共育建筑人才

发布日期:2020-07-16  来源:金坛时报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时代发展,建筑业的规范程度、管理体系、施工工艺都在不断更新和改进,加强新时代建筑产业人才的培育至关重要。7月11日,金坛中等专业学校牵手江苏城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深化校企合作,共育建筑人才。

活动中,江苏城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金坛中等专业学校成立BIM产业学院。BIM即建筑信息模型,该技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为基础,建立三维建筑模型,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目前,该技术已陆续运用到中航锂电等一些项目中。

江苏城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BIM工作室沈波表示,通过BIM技术学习,主要培养学生在数据建模方面的一些技能,更好更深层次地理解整个图纸的构造,包括整个建筑物的细节部分,以此来对整个建筑物有更好的了解。

当前,国内对BIM工程师需求量巨大,行业前景一片大好。江苏城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月怀告诉记者,建筑行业目前建设量面广量大,作为企业来说,复合型人才、高技能人才紧缺,产业学院的建立是江苏城东公司多年以来的梦想。

江苏城东建筑BIM产业学院成立后,学生可参与项目实践,熟悉生产环节,企业可以将选拔人才的关口前移,节约人才培养的成本,实现企业选拔高素质人才与学生成功就业的双赢。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