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圆阳打通以色列中国技术转移“前端一公里”

与希伯来大学Yissum合作中心等4家顶尖科研机构签订唯一性且排他性条款
发布日期:2020-07-14  来源:武进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0日,最新揭牌的常州圆阳技术转移中心首场以色列医药科技创新项目路演在西太湖医药科技国际创新中心举行。“这次我们带来了4个项目,分别是针对中风的神经损伤康复仪器、细胞再生治疗技术、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液体泡沫疗法’和老年性黄斑变性治疗技术。”常州圆阳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陆琦琦介绍。

其中,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液体泡沫疗法”吸引了现场众多企业关注。据了解,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是一种致死率高、康复难度大的肺部疾病。目前,由于缺少有效的治疗方法,护理和康复完全依赖机械通气。“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博士基于现有的插管法治疗,研发了一种液体泡沫作为药物载体,通过自动化设备推动泡沫到达肺部,使其均匀充足地分布,经研究可用于新冠肺炎感染患者的肺部给药。”

据了解,常州圆阳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于去年7月落户西太湖科技产业园,专注于将以色列领先的医药科技项目引入国内。其技术转移模式通过设立专项投资基金,对被选定的以色列创新医疗科技项目进行天使投资,以获得项目相应的优先权,通过资本与市场化运作推动以色列先进医疗技术向国内转移落地,最终形成产品应用和产业化布局。

目前,圆阳技术转移中心已聘请以色列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Aaron Ciechanover担任公司名誉主席,签约希伯来大学Yissum合作中心、以色列理工学院T3合作中心、魏茨曼科学研究所Yeda合作中心、Clalit医疗集团Mor合作中心等4个以色列著名技术转移机构(TTO)。

希伯来大学是以色列最高学府,被称为“中东的哈佛”;以色列理工学院享有“以色列的麻省理工”之美誉,在纳米科技、生命科学、干细胞、生物科技以及医学等领域备受全球肯定;魏茨曼科学研究所有着“以色列科技研发大脑”的美誉;Clalit医疗集团是以色列最大、全球第二大的医院管理集团,拥有以色列最大的医疗服务网络。

“经过前期多轮艰难谈判,我们与这4家以色列顶尖科研机构签订唯一性且排他性条款,对项目享有锁定权和优先权,可根据国内产业合作方需求,反向筛选海外项目,实现定制化研发,相当于打通了以色列在国内技术转移的‘前端一公里’。”陆琦琦透露,目前正筹备国内医疗健康企业组团到以色列开展推介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