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溧阳市领导调研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

发布日期:2020-07-10  来源:溧阳时报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9日下午,溧阳市委书记徐华勤、代市长叶明华带队调研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工作。市领导庄松年、陈峰、王耀庆、陈波涛、赵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徐华勤一行首先前往璞泰来嘉拓、紫宸负极材料、上上电缆年产百万公里特种电缆、江苏时代新能源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科创基地等项目现场,实地查看江苏中关村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了解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常委、江苏中关村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庄松年汇报了“十三五”以来园区的发展概况、今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及下阶段主要工作。2016年以来,江苏中关村以龙头企业带动、高端创新平台引领为抓手,通过优化布局和产业链招商,形成了以CATL、上汽集团为龙头,集聚璞泰来、普莱德、北星新材料、科达利、紫宸等知名动力电池产业链项目近50个,项目总投资超600亿元,已成为国内最完备、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动力电池产业集群。4年多来,园区的综合实力、发展活力、区域竞争力都有较明显提升。

徐华勤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江苏中关村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江苏中关村上半年的各项指标向好向上,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他对园区下一步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明确新定位,迈向从“产业园”向“科学城”转变的新征程。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中,要围绕“城”这一概念,开展规划和建设;围绕“科学”,在产业和平台上持续发展;围绕“开放”,做好园区品牌。二要坚定新体制,以区街合一、提升效率为重点。园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根据区划调整,做好相关对接工作,职能整合要迅速落实到位,全面提高行政效能。三要落实新任务,巩固提升中关村在全市的龙头地位和支柱作用。当务之急是要创成国家高新区,圆溧阳国家级开发区之梦;百亿项目要再突破,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要加强债务控制,切实处理好风险防控与发展的关系;要有效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确保园区平稳健康运行。四要把脉新问题,坚定不移把“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落到实处。要拓宽干部视野、解决园区人才层次问题、强化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充分激发园区活力,最大程度调动园区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叶明华表示,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对江苏中关村“十三五”以来变化发展的速度及溧阳干事创业的劲头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指出,江苏中关村是溧阳创新发展之路的一个缩影,是溧阳速度和效率的集中体现,是溧阳产业园区的C位担当,是溧阳干事创业氛围的排头兵。他希望,江苏中关村要认准目标,全力争取“国字头”,立足现有基础,全面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要善统筹、强衔接、聚合力,举全市之力共同推进。要强化突破,紧牵项目“牛鼻子”,在重大项目尤其是百亿项目上再加力,围绕四大主导产业,强化产业链招商、产业链引才,不断壮大发展高端科研平台,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创新之路。要创优管理,注重发展的高质量,体制机制要更加灵活,“放管服”改革力度要更大,要素保障要更加到位,考核指标成绩要更优,社会服务功能要进一步强化。要统筹兼顾,相关风险防控到位,严控债务融资成本,顺畅沟通交流体系,有效防范园区企业金融风险,守牢安全底线,全力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合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确保园区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