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更好推动产学研合作 南理工校长付梦印一行来武进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07  来源:武进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6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校长付梦印、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树兴率调研组来到武进区,就智能制造与装备产学研一体化进行调研。区领导陈志良、薛建忠参加调研。

付梦印一行首先来到快克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察看了制造车间,并听取了公司关于智能制造发展情况的汇报。快克股份于2016年在上交所主板上市,致力于先进电子装联技术的研发,为3C智能终端及模组、汽车电子、5G通信、医疗电子、智能家居、新能源锂电池等行业提供精密焊接、点胶涂覆、螺丝锁付、机器视觉、智能装联解决方案等装备、方案及服务。付梦印指出,智能制造可以促进企业扩大产量、提质增效。希望快克股份继续提升核心技术研发实力,打通产学研链条,推动优势行业智能化转型。

在五洋纺机有限公司,付梦印详细了解了企业智能制造平台建设、生产线智能改造及应用等情况。五洋纺机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生产系列经编机、高端纺织品的综合性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于2015年与南京理工大学合作承担了省发改委战略新兴产业专项“高速双针床经编机智能制造”和五洋纺机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合作指导南理工机械工程学科研究生6名。付梦印对该企业自主研发取得的突出业绩给予肯定,鼓励企业继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在转型升级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付梦印一行还前往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和新誉集团,了解智能制造生产线建设进度,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高端装备是关系国家战略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基础性、战略性产品。调研组表示,将与武进合力推动人才、成果、技术、资金等创新要素加速向企业流动。武进区也将发挥好政府引导作用,加强与南理工在智能化、信息化技术与人才方面的交流合作,完善产学研服务体系,共同推进优质科研成果落地,加快高质量科研项目与优质企业对接,推动产学研合作更好开展,进一步擦亮“武进智造”底色。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