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常州市副市长杨芬调研武进高新区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武进区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30日上午,常州市副市长杨芬来到武进国家高新区,专题调研园区科技创新工作,武进区及高新区领导石旭涌、薛建中、李磊陪同调研。

杨芬一行先后走访了固立创新中心、中汽研、纵慧芯光、快克智能和理想制造,并参观了高新区规划馆。调研中,杨芬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技术研发、产品开发、人才培养、市场开拓等情况,同时勉励企业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加大研发投入,加强协同创新,掌握更多关键核心技术,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常州固立高端装备创新中心由香港科技大学李泽湘教授发起,武进高新技区、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固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常州固高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共同合作成立。作为江苏省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固立将围绕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领域,与以色列创新资源开展高效对接,整合创新要素,开展共性技术研发,促进技术转移,协作人才培养等工作,力争用5-10年时间打造国内具备核心技术的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创新标杆,助力常州建设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

中汽研(常州)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龙头骨干企业独立研发机构、常州市新型研发机构。依托中汽中心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研发实验体系,中汽研重点面向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汽车零部件等企业开展性能开发、功能开发、高端研发验证等服务,目前拥有专利20余件,在孵企业4家。未来将打造成为具有一站式服务能力的科创园区,全面构建辐射海内外的科技创新孵化体系及产业投资平台。

常州纵慧芯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智能手机VCSEL(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芯片量产供应商。VCSEL用6英寸GaAs外延片已在常州总部试产,该产品投产后将填补国内空白,在国内处于绝对领先地位。纵慧掌握了多种高端半导体光电芯片的外延材料结构的设计、外延材料生长技术、芯片制程技术、封装技术,已申请发明45项,授权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1项,软著7项,覆盖产品关键技术,形成技术壁垒。2019年获评“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潜在独角兽企业”,并成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智能制造分会会员单位,同年,“VCSEL激光器和PIN光探测芯片与器件”项目获国家工信部立项支持,立项经费2900万。

快克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以精密焊接为核心的先进电子装联技术研发,于2016年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主要生产激光焊接、超声波焊接等在线式焊接设备,累计形成有效专利150项、软件著作权82项、企业标准17项、国家标准3项、技术秘密25项。快克智能已成功获批“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锡焊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同时也被评为“江苏省智能制造领军服务机构”、“江苏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瞪羚企业”、“中国智能制造百强企业”。

理想制造总部在北京,生产基地位于武进高新区,占地面积约50万平方米,涵盖冲压、焊装、涂装、总装、检测线、物流、IT等完整的整车生产工艺,设计年产能10万辆。2018年发布首款豪华中大型SUV增程式智能电动车“理想ONE”,满足6-7人的家庭出行需要,续航超过800公里,配备四屏交互和全车语音功能。今年1-5月,理想ONE累积交付用户10000台,在国内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车型中排名第一。

杨芬对武进高新区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强调园区要紧扣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强化创新平台和创新主体地位,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培育和壮大高成长性科技企业集群,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核心竞争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