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金坛加速推进8个省重大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金坛区加速推进省市重大项目,特别是8个省重大项目建设,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双翼齐飞。

今年,金坛区有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中盐盐穴压气储能电站、金坛智能化渔场、晨创5G通讯基站、沃克斯高性能储能电池、安博智慧物流园等6个独立推进项目入选全省2020重大项目,总投资额超过200亿元,入选项目量和投资总额数均位居全省县(市区)前列。同时,还有南沿江城际铁路、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2个联建项目入选。

作为国内首条由省政府主导投资建设的城际铁路,南沿江城际铁路是江苏又一条东西向快速交通走廊,先导段2018年10月8日在金坛茅山开工。今年6月19日,常州段首片长32米、重900吨的箱梁在金坛段成功架设,比原计划提前了15天,这也标志着南沿江城际铁路常州段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7月,金坛段将全面进入架梁阶段。

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在金坛境内长12.59公里,实际核算总投资13亿元。目前,金坛段已完成投资近11亿元,工程总体形象进度达到79%。其中,2.1公里先导段已于2018年1月底完工并验收。其余标段今年6月底已具备通水条件,年底可基本完工。

金坛智能化渔场总投资5亿元,规划面积1万亩,是全省5个现代农业重大项目中的一个。目前,一期1100亩已建成标准最高的国家级河蟹良种繁育基地,每年提供“长荡湖1号”优质蟹种1000万只;建成标准最高的国家级河蟹出口示范基地,每年出口高品质蟹100吨。高标准的生态养殖,不仅可以使产量提高20%-30%,随着加工、打包、冷链、物流、出口等产业链延伸,“长荡湖大闸蟹”公用品牌附加值有望提高50%。

总投资30亿元的全国首个盐穴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由中盐金坛成立的清华大学卢强院士工作站采用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技术,计划建设一套60兆瓦盐穴压缩空气储能系统。据中盐金坛企业发展部部长胡俊华介绍,该项目及应用设备均为国内首创,预计一期明年3月投产,每小时可发电6万度,将有力支撑江苏电网调峰需求,缓解峰谷差造成的电力紧张局面。

晨创5G通讯基站总投资30亿元,去年12月6日在金科园开工。该项目主打民用5G和专用通信产品,今年底建成投产,预计一期年开票销售超过100亿元。

总投资10亿美元的金坛沃克斯高性能储能电池、总投资3.1亿美元的安博智慧物流园两个项目,也正在有序推进中。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