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科技金融进孵化器——2020年“先进制造”领域投融资对接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0-06-30  来源:常州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3日,2020年科技金融进孵化器行动“先进制造”领域投融资对接活动在常州高新区三晶孵化器举行,该活动以“先进制造”为重点对接领域,面向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公益性投融资专场对接,旨在加大对中小制造业企业扶持力度,精准支持江苏先进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尽快形成更完整产业链,保持行业强劲势头,用务实的行动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在特殊时期帮助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

活动由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市科技局主办,区科技局、常州高新技术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常州三晶世界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区政协副主席、区经济发展局局长沈春英出席活动并致辞,相关创业投资机构、创业企业家、科技企业孵化器以及地方科技主管部门约50余人参与对接交流。

当天有7个项目进行路演,路演后的现场对接环节,银行投资机构对千里目(常州)科技有限公司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该公司为市重点招商引智企业,其研发中心位于湖北和硅谷,落户在高新区三井街道,在全国12个城市设立了办公场所。

公司负责人姜传博介绍,千里目竞争优势在于掌握自动驾驶全栈技术,自研自动驾驶操作系统AEpolit,具备完全自动驾驶能力,对标特斯拉和MOBIEYE;自建整车通讯;公司推出的L2+量产产品,对准了中国2.9亿辆存量车市场,打造了一个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应用场景,通过L2+量产产品采集数据,当客户数量达到百万级别的时候,每天产生PB级别的数据,促进千里目AI不断进化;对标特斯拉的影子系统,其未来可能是世界上最大自动驾驶数据公司; 自研高清度地图解决方案,自研自动驾驶路测模拟系统AESIM,掌握自动驾驶AI可持续进化技术,随着千L2+量产产品装机量的不断飙升,产生的数以亿计的公里数提供给AI学习,不断进化。

根据规划,千里目L2+超级驾驶助手预计8月上市,产品功能完全对标特斯拉FSD加装产品,具有价格优势。 千里目L2+超级驾驶助手产品销售,已在全国114个地级市铺设经销网点,预计2020年完成1000个网点铺设。目前L2+产品的订单已经超过1000万元,预计8月中旬正式上市后,月均订单量能达到2000台左右。 

据悉,常州高新区拥有优越的交通区位、完善的产业配套、充沛的人力资源和优良的投资环境,成为了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热土。2019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43.7亿元,同比增长7.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126.4亿元,同比增长4.6%;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525家,占全市总量的30%;在全国国家级高新区中排名第24位,位居全省第3位。常州高新区积极抢抓沪宁产业创新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体化发展等机遇,以常州高铁新城为核心,加快发展以人工智能科创港、创意产业基地、碳纤维科创港为代表的双创载体示范区。按照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三结合”的标准,布局了一批专业化、开放式的新型孵化器,建立实施全区孵化平台分级分类服务(培育)机制,加快探索“离岸孵化+本地加速”一体化产业培育发展模式,全区创业平台面积超260万平方米,实现了园区(镇、街道)全覆盖。积极构建“创新链引才”“柔性引才”等创新人才体系,大力引进各类“高、精、尖”人才和产业紧缺人才。截至目前,全区引育领军人才805名,其中,诺贝尔奖获得者1名,发达国家院士5名;省“双创团队”11个、省“双创人才”123名、省“双创博士”105名,入选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197名,成功获批国家科技部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整合科技、人才、资金、政策等资源,提升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常州高新区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水平,畅通科技企业与科技服务业机构、金融机构的信息沟通机制,组织“苏科贷”常规路演和高企贷、科技人才贷等专场融资路演活动,累计为科技企业融资达到10亿元以上,推动覆盖科技创新全生命周期的金融生态体系加快形成。

省创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李太生透露,服务中心聚焦地方产业特色和企业需求,联合地方科技主管部门,在全省开展多场次类似这样的投融资对接活动,让科技金融深入走进孵化器。引导天使及创业投资机构加强对全省孵化器内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持,把促进产业聚集、技术协同、人才成长、企业发展、政企合作、资本聚合这项责任和使命做实、做大、做强,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注入源源不断的科技动力。

对接活动现场,江苏银行常州分行与区科技局签约,银行和投资机构代表作专题报告,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介绍第八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方案。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