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常州科教城“党建+金融” 凝聚发展新合力

发布日期:2020-06-29  来源:新华财经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8日,常州市科教城党工委、中国农业银行常州分行党委在常州举行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常州市科教城党工委与中国农业银行常州分行党委、长江龙城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与中国农业银行常州武进支行党委、常州铭赛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与中国农业银行常州武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支行党支部等11个党组织现场签约结对,后期,双方将以党建为引领,深化科技金融领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在活动中表示,党建结对共建不仅是双方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开放式党建方面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也是常州科教城和市农行积极构建“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合作共赢”的一次有益探索。希望双方一是以党建为本,有效凝聚力量,进一步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加强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办,实现资源共享、取长补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二是以金融为媒,不断深化合作,加强金融供需对接,为园区项目、平台、院所和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和产品,提高服务意识,努力构建管委会协调指导、银行主动服务、企业诚信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促进各方合作共赢;三是以发展为要,勇担时代使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抢抓重大发展机遇,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挑战,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努力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近年来,常州科教城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按照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从政务服务、科技服务、金融服务、知识产权服务、智慧园区建设、安全环保和双创载体建设等方面不断优化生态,全力推进园区服务便利化、政策集成化、管理精细化、环境现代化,确保项目快速引进有空间、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有支撑、各类人才全身心创新创业有保障,为助推常州“科教创新明星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在科技金融领域,科教城致力于搭建平台,不断加大对园区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2019年,园区企业新增贷款4.5亿元,贷款余额45亿元;集聚各类投资机构80家,新增股权融资3亿元。在各类金融机构的鼎力支持下,园区经济快速发展,2019年园区实现营业收入240.3亿元,同比增长18.1%;规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双双突破100家,并涌现出纳恩博、联泓科技等全市星级企业以及天正工业、高凯、铭赛等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