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总投资197亿元——18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常州高新区

发布日期:2020-06-1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经济形势,常州高新区坚持将重大项目作为稳住经济发展的“压舱石”,确保项目招引“不断线”、项目推进“不断档”。6月18日上午,常州高新区举行2020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197亿元的18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本次18个集中签约项目包括外资项目9个、内资项目9个。其中,总投资50亿元项目2个,分别为泛半导体装备及材料产业园项目和新创碳谷项目;总投资30亿元项目2个,分别为新材料转型升级项目和联东U谷•常州智慧科技园项目。签约项目产业涉及智能制造、新材料、汽车零部件、现代服务业等,与常州高新区“两特三新一现代”的产业布局高度契合。这批优质项目的签约落户,将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优化产业结构,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德国汽车零部件巨头蒂森克虏伯再次投资2亿美元,计划在常州高新区建造全球转向系统制造中心项目。这是蒂森克虏伯转向业务单元从2015年开始,5年内在常州高新区的第5次投资,5次投资注册资本共计约1.16亿欧元。未来常州工厂将成为蒂森克虏伯全球最大的转向系统生产制造基地,在3到5年内将实现年销售额翻番。

市领导周斌、梁一波出席签约活动。

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表示,这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是常州高新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阶段性成果的集中展示。下一步,高新区将更加积极主动,坚定不移牵好重大项目“牛鼻子”,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高水平的项目招引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今年以来,常州高新区坚持不懈攻坚重大项目建设,累计引进优质项目71个,总投资达468.1亿元。提前42天完成上半年到账外资任务,目前实际到账外资4.4亿美元,同比增长41.9%,完成年度目标任务57.9%。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