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溧阳市实现省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零的突破

发布日期:2020-06-17  来源:溧阳时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从省科技厅传来喜讯,溧阳市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的“高比能全固态锂离子电池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开发”项目成功获2020年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重点项目立项,为溧阳市历史首家。

该项目设立5个子课题,预计获批此次省拨奖励经费1000万元。项目联合包括我市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卫蓝新能源电池有限公司、溧阳天目先导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江苏省内7家优势企业和高校共同承担完成,将于7月1日正式启动。项目旨在解决高比能全固态锂离子电池中的基础科学与关键技术难题,开发高安全、高能量密度全固态锂离子电池。这也是溧阳市首次获得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重点项目支持,表明溧阳市科技研发水平又迈上新的台阶。项目的顺利实施也将提升江苏省在下一代高安全、高比能全固态锂离子电池方面的研发水平,促进我国全固态电池的产业化进程。

据悉,省重点研发计划聚焦产业前瞻技术和关键研发领域,围绕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区一战略产业”的要求,重点培育战略性前沿产业,力争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本次公示的省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仅6项。

还从该市科技局了解到,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新型研发机构还获得了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建设项目立项,并获省创新能力建设暨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2000万元支持。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