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武进区科技局落实“三个必须”推进科技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2  来源:武进区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武进区科技局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全面部署和推进科技安全生产工作,这是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的重要举措。

通知强调,科技安全生产工作是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吸取响水“3˙21”重特大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科技安全生产工作的忧患意识与责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和归零认识,积极开展科技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和技能培训活动,努力在打基础、抓经常、重预防、保安全上下功夫出成效,确保全区科技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落实。

通知要求,把辖区内各类科研单位纳入安全生产工作范畴,突出抓好产业研究院(所)、实验室、科研过程企业等安全生产重点对象,紧盯新工艺、新技术的安全认证和企业新产品试制过程中的安全管理,严管涉燃涉爆、涉毒涉害物质和涉重大公私财产安全等领域的科研活动,凡涉及安全的重大科研活动都要第一时间上报,积极引导科研单位和企业增加安全生产研发资金投入,促使其迅速落实安全生产科技投入和技术保障的主体责任,推进全区科技安全工作全覆盖、无漏洞、有保障。

通知还就启动安全生产月、开展“春风行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五进”等活动作了具体部署。更要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推动科技条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开展好富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五个生态文明”、打造“一区一城”筑牢安全基石。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