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UL动力电池检测实验室项目预计9月投用

发布日期:2020-06-11  来源:武进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0日,在UL动力电池检测实验室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忙着铺设电线、做通风管道。“目前厂房主体建设收尾,预计7月精装修结束、设备进场完毕,9月正式投用。”UL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冯皓说。

UL公司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成立于1894年,是全球知名的安全认证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武进国家高新区是全国有名的智能装备制造基地,前瞻性地布局智电汽车新领域,以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为主攻方向,实现产业关联配套和区域联动发展,这与UL在国内的发展战略不谋而合。去年4月12日,UL与武进国家高新区签署合作协议,建设动力电池检测实验室。项目新建办公楼、实验室1.3万平方米,新增电池系统充放电设备、步入式恒温恒湿箱、电池短路测试设备等。

“高新区不仅有北汽新能源、理想两大整车项目,还引进了三电系统、车身轻量化部件、智能网联等关键零部件项目,目前正在积极创建国家级智电汽车应用试点示范区,双方的合作必将进一步完善武高新智电汽车产业链。”冯皓表示,实验室建成投用后,除了能为智电汽车提供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智能充电桩等产品的测试服务,还能依托从原材料、电子电器元器件的电气安全到功能安全、电池安全、互联功能、数据安全等汽车相关领域的常年研究积累,为新能源电池制造商提供性能测试、产品认证、功能安全、咨询和培训等定制化服务。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