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打造中德合作“金坛样板”

发布日期:2020-06-11  来源:金坛时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金坛区以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打造为契机,深入推进与德国在产业、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今年常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促进中德等跨境合作园区加快发展。作为承载中德合作的重要板块,金坛区一直在积极行动。

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发端于2011年。当年,金坛区本土民营企业江苏金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斥资1亿欧元,收购了位于德国巴符州的全球著名机床生产企业埃马克集团50%的股份,成为其最大股东并控股。3年后,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在金坛经济开发区顺利投产,拉开了金坛与德国工业4.0牵手的序幕。

随后,围绕中德合作的产业招商、文化交流、教育资源对接等一系列工作全面展开。2018年7月,中德(金坛)创新产业园得到省政府批准,成为全区首个跨国合作的产业园。今年1月,产业园获批“江苏省国际合作园区”。截至目前,已经吸引近30家德资企业入驻,成为江苏省德资企业集聚的又一高地。

目前,中德(金坛)创新产业园已变更为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正在推进的中国(常州)德国中心项目一期包含三大中心,分别是展示交流中心、文化商务中心以及服务中心,按照计划该项目主体将于8月底完工交付。目前,商务文化中心已经完成了主体结构的40%,展示交流中心完成了钢柱基础承台的30%,投资服务中心基础部分已经全部完成。中国(常州)德国中心项目建设围绕德国产业园区特点,引入德语区及欧洲企业入驻,提供一站式展示、交流、服务,支持和鼓励更多德国优质企业来坛开展更广泛的产业合作与技术交流,实现互利共赢,达到中德产业协同合作与文化融合的目的。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