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常州登陆科创板第一股——天合光能在上交所上市

发布日期:2020-06-1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0日上午,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简称天合光能,股票代码688599,成为我市登陆科创板第一股。

市委书记齐家滨与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高纪凡共同为天合光能上市鸣锣。

齐家滨在致辞中希望天合光能立足新起点,坚持科技创新不动摇,矢志不渝把主业做强、特色做优、产品做精,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回报投资者、回报社会,助力常州工业智造明星城建设。同时,希望全市广大企业家进一步增强资本意识,主动拥抱资本市场,加快股改上市步伐,争当科技、产业、资本高质量融合发展的排头兵。常州市委、市政府将大力实施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双百行动计划”,为企业上市提供“店小二”式服务,促进更多优质企业借助资本市场放大乘数效应,实现跨越转型发展。

天合光能自创立以来,始终坚守实业,坚持自主创新,引领光伏产业进步,业务遍及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成长为国际光伏龙头企业。本次在科创板上市,发行价格8.16元/股,募集资金25亿元。

市领导周斌、方国强、梁一波参加活动。

当天,我市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齐家滨分别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黄红元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蒋锋进行会谈。

齐家滨说,常州实体经济发达,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当前,在加快打造工业智造明星城进程中,常州正实施“三位一体”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战略,以重大项目推进十大产业链建设、以“双百”行动推动传统优势产业转型提升、以“十百千”计划培育创新型企业集群。上市对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有着重要助推作用,常州上市后备资源丰富,市委、市政府正大力促进更多优质企业借助资本市场放大乘数效应,坚定不移推动资本市场“常州板块”扩容提质,今年已有3家企业成功挂牌上市,到年底将力争有10家企业上市。希望上交所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常州,为常州企业上市提供更多指导和帮助。

黄红元、蒋锋表示,常州产业基础雄厚,拥有200多个行业“隐形冠军”,上交所将与常州进一步加强合作,帮助更多常州企业实现转型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围绕重点企业提供改制上市、兼并重组、发行公司债等金融服务,开展全面、深入、长期的合作,建立稳定的合作机制,包括建立工作协同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加强培训和服务、协同做好金融风险防控。

随后,常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证券交易所、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还签订了共建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常州)基地协议,三方将共同促进区域资本市场建设,培育上市公司梯队群体。

常州高新区还组织科创板拟上市企业与上交所专家开展座谈,了解科创板上市细则。

市领导周斌、方国强、梁一波参加仪式。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