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江苏产研院与常州大学打造省地合作标杆

发布日期:2020-06-04  来源:常州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与常州大学共建“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签约仪式暨新技术对接会在常州大学举行。该院是省内唯一共建的技术转移研究院,将率先在全国开启专业化、复合型、高层次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工作。 

一是研究制定研究生培养方案,培养多层次复合型人才。出台《常州大学面向技术转移领域研究生培养管理暂行办法》和《常州大学技术转移研究生培养专项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突破“技术转移”学科的限制,建立跨学科、跨专业、跨平台的课程教学和实习实训体系,构建与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联合培养模式。 

二是探索技术转移专业学历教育,壮大技术转移人才队伍。组织编制技术经理人培养教材,探索技术转移服务从业人员的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培育壮大专业化、职业化技术经理人队伍,从技术经理人培养、交流及制度等多方面加强科技经理人队伍建设,并在本科生中开设技术转移选修课,全面提升科技供给与转移扩散能力,推动科技成果加快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动力。 

三是建立专业化实训共享平台,着力打造“三个一”工程。建立技术交易市场暨双创路演中心等专业化实训共享平台,锻炼学生的实战经验,在培养人才的同时,服务江苏创新发展。截至目前,研究院已聘请一批国内知名技术转移专家作为硕士生导师,2020级研究生报考人数近100人。未来三年,研究院将着力打造“三个一”工程,即培养不少于100名研究生,集聚不少于100名全国知名专家导师,培训不少于10000名技术经理人,建成国家级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