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市长陈金虎调研常州市部分上市后备企业和企业上市服务机构

构建多方共推协作体 助力企业上市再提速
发布日期:2020-06-0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日和4日,市长陈金虎分别走访调研常州市部分上市后备企业和企业上市服务机构。他指出,推动企业股改上市,是一项由政府、企业投资者、中介机构参与的系统工程,要进一步建立完善“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各方支持”的股改上市推进机制,加快构建多方共推的协作体,助力企业上市再提速,提升常州经济发展的坚韧度、稳定性和竞争力。

陈金虎先后走访了常州经开区多家上市后备企业。江苏贝尔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各类地板3000万平方米,产品销往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企业通过不断研发创新,获得发明专利15项及实用新型专利35项。江苏中鑫家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高端新材料地板产品生产与研发,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市场形势,企业坚守主业、苦练内功,近年来出口业务逆势上扬。陈金虎对两家地板企业始终坚持创新引领,努力掌握核心技术,不断开拓市场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希望企业不断强化环保和安全生产意识,持续推进技术、产品、管理、商业模式全面创新升级,坚持走高端化、绿色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之路,打造行业标杆。哈焊所华通(常州)焊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各类焊接材料和焊接装备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企业引进高端铝焊丝生产流水线,研发生产进口替代铝焊丝,填补国内空白。陈金虎鼓励企业善于借势借力,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技术研发,积极抢占高端市场。陈金虎还来到常州欣盛半导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市场开拓、上市准备等方面情况。

调研中,陈金虎希望上市后备企业进一步把准资本市场脉搏,抢抓发展机遇,注重产业与金融互动融合发展,借助资本市场更好做强主业;要严格按照上市要求和标准,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扎扎实实提升业绩;要引进更多高科技人才,提升创新研发水平,向“高精特新”领域延伸,扩大市场份额,争当细分行业领导者。

陈金虎还走访了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江苏分所、中信建投证券常州营业部、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等企业上市服务机构,听取意见建议,共商加快推动企业上市的思路举措。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承办上市公司家数位居全国第二,目前在常服务上市公司10余家、新三板企业近30家、上市后备企业超40家。陈金虎希望天健江苏分所将总所更多优质资源投向常州,以一流的专业化服务,深耕细作,携手政府共同构建引导、推动企业上市的良好生态。中信建投证券是全国性大型综合证券公司,2015年至今,中信建投在常州市共完成股票及债券主承销项目72单,融资金额约612.29亿元。华泰证券综合实力和品牌影响力位居国内证券业第一方阵,截至目前,华泰证券先后帮助7家常州企业上市,为常州市超过50%的上市公司提供再融资、股东质押融资、股权激励、员工持股、并购财务顾问等服务方案。陈金虎希望中信建投和华泰证券继续深化与常州的战略合作,持续创新金融产品,推动产业与资本深度融合,进一步助力常州企业上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在常州投资集团,陈金虎详细听取集团支持和推动企业上市情况汇报,要求集团进一步壮大实力、提升能力、创新体制机制,更好地助力科技创新、培育上市企业。

陈金虎在调研中强调,常州产业体系完备、产业基础雄厚、优质企业众多,上市后备资源丰富。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实现上市企业倍增计划,大力实施“双百行动”,当好服务企业上市的“店小二”“急郎中”,搭建好企业与中介服务机构的有效对接平台,推动激励、扶持企业上市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放大已上市企业的示范效应,多措并举、多路并进,加快形成“政府推进上市、企业争取上市、各方服务上市”的良好氛围,坚定不移推动资本市场“常州板块”扩容提质,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实支撑。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