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赵正斌调研钟楼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0-06-0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赵正斌调研钟楼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钟楼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坐落于常州大数据产业园,占地约1000平方米,分钟楼双创示范基地和众创发展之路展厅、五聚五创的双创服务功能空间、中芬合作办事处及展厅三大板块。目前,该中心整合了钟楼区众创空间党建联盟、常州大数据产业园科技服务中心等6个服务机构,旨在打造一个涵盖党建服务、双创服务、人才服务、群团服务、生活服务、志愿服务等一体的服务双创企业与人才的公共综合服务平台。

赵正斌指出,近年来,钟楼区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以众创空间小切口撬动产城融合大发展,培育了一批有代表性的园区和平台,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氛围日益浓厚。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顶层设计,把钟楼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打造成服务功能全、利用效率高的综合载体,展示产业亮点,推动群建共建,进一步激发双创活力。

赵正斌强调,要加强对双创中心职能定位的研究,发挥独特职能,赋能钟楼全域双创生态。一是服务,落细落实各类专业化、特色化服务措施,优化双创环境。二是指导,助力各类园区平台做优创新工作、建好创新载体,抓重点、促提高。三是对接,积极主动为企业送上各级各类双创政策,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四是培育,挖掘扶持一批新经济、现代制造业和服务业领域的头部企业,壮大双创影响力。

“众创+党建”是钟楼区在探索众创空间与党组织同步建立、同步孵化、同频共振中形成的品牌,在引领双创载体创新发展、推动城市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调研中,赵正斌要求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做阵地建设的标杆、引领共建的标杆、争创品牌的标杆,为创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谋新篇。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