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省智能微电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举办电机专用软磁材料对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常州市生产力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加快新材料在电机领域的应用,更好地推动我省微电机行业技术发展,5月20日下午,江苏省智能微电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江苏集萃安泰创明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举办了“电机专用软磁材料对接交流会”。来自微电机联盟的江苏雷利、祥明智能、神力电机、科勒电力等企业代表共18人参加了交流会。

安泰创明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是由央企控股的上市公司—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骨干团队组建的研发机构,研发团队由留学归国博士和资深专家构成,是常州市首批“新型研发机构”,公司在节能材料、储能材料和发电材料等领域,承担着十余项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和国际合作项目,取得了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

会上,安泰创明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副院长张广智详细介绍了该公司研发的非晶合金、纳米晶合金材料卓越的导磁性能及其在能源、电力系统中极佳的节能效果,同时展示了在电机领域的一些样品,引起参会代表的极大兴趣;来自联盟的电机专家、工程技术人员从不同的角度对该材料进行了研讨。

目前,非晶合金材料的性能已得到行业认可,可极大地提高电机性能,且随着产业规模扩大,材料成本大幅下降,但在电机领域的应用过程中,其加工成本仍远高于传统的硅钢片电机。如何加快在电机行业中应用,仍需要研发机构与电机制造企业一起在实践中继续探索。期待通过对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逐步扩大非晶合金在我省微特电机行业的应用。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