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代理市长陈金虎在调研经开区“新基建”相关企业时要求:突出重点领域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发布日期:2020-04-03  来源:武进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日,代理市长陈金虎来到经开区,专题调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相关企业。他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抢抓机遇、科学谋划,突出重点领域,强化数字赋能,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经开区领导顾伟国、周永强参加调研。

常州博瑞电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于2016年启动建设二厂区智能电网研发及总装基地,其中一期项目已竣工投产,目前正进行二期项目建设。公司致力于智能型一次电力装备产业化研发,产品出口至40多个国家。陈金虎勉励企业加强科研攻关,深化大数据智能化应用,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竞争力。同时要进一步扩大产能,增强对常州相关中小企业的带动力。常州经开区和市有关部门要强化支持保障,推进产业链协同配套,拉长做强智能电网产业链。

信承瑞技术有限公司是轨道交通、电力运输、设备制造、通讯和工业领域的领军企业。在轨道交通行业中,覆盖全国所有高铁线路和城市地铁的导线、接触网配套建设,占国内高速铁路接触网线材80%的市场份额。信承瑞轨道交通智能管理装备项目总投资30亿元,一期将形成年产轨道交通电气装备500套、高压电缆附件2000套的能力。

调研中,陈金虎指出,要加强统筹谋划,凝聚各方力量,充分调动广大企业和社会资本的积极性、主动性,构建集约高效、经济适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要以新基建为牵引,积极发展关联产业,加快建设一批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平台,推进智能制造和制造智能,巩固提升轨道交通、智能电网等产业全国领先地位,打造极富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集群。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