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溧阳绿色铸造特色产业基地入选“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发布日期:2020-03-26  来源:溧阳时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2020年第一批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名单,全国共29家上榜,其中江苏省6家,溧阳绿色铸造特色产业基地榜上有名,这是继我市竹箦镇获全国首个“中国绿色铸造小镇”称号后,再获“国字号”荣誉。

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是指在一定地域范围内,针对国家鼓励发展的细分产业领域,通过政府组织引导、各方优势资源汇聚、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形成的具有区域特色和产业特色、对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显著支撑和带动作用的产业集聚区。

目前,溧阳绿色铸造特色产业基地拥有科华控股、钢锐精密机械等铸造行业龙头企业。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短短数年,基地集聚起19家骨干企业和84家上下游关联企业,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3家,不乏虹翔机械、竹箦阀业、新力机械、万盛铸造、联华机械、恒祥设备等建有省级技术研发中心的行业知名企业。2019年基地工业总产值66.8亿元,总营业收入65.7亿元,占全市本行业总营业收入的93.2%,出口创汇24768万美元。

在产业集群效应带动下,特别是获批成为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后,溧阳绿色铸造特色产业基地将加快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步伐,更好地发挥基地在区域经济和行业中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未来将打造成为百亿元级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国家级绿色铸造产业集群。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