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常州新增5家国家级众创空间

发布日期:2020-03-25  来源:高新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对2020年拟备案国家级众创空间名单进行公示,我市西太湖创客工寓、慧创空间(常州)、嘉壹度青年创新工场、阿里巴巴创新中心(常州武进)基地、创业邦常州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众创空间5家众创空间名列其中,新增数居全省第4,至此全市经认定国家级众创空间达到14家。

发展众创空间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力抓手,对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重大意义。近年来,我市积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从制度设计、机制创新、优化服务等方面多管齐下助推众创空间发展,一是完善顶层设计,厘清众创空间发展方向。加大我市《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方案》的执行力度,依据国家、省市政策,加强顶层设计,引导形成科学合理有序的众创空间发展体系;二是激活社会资源,拓宽众创空间发展路径。按照开放式、全要素、低成本、便利化原则,因地制宜,盘活存量,帮助创客们接触和获得更为广泛的政、产、学、媒、研、用等社会资源;三是提升专业服务,夯实众创空间发展基础。通过提供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营造适宜众创空间发展的政策环境,提升对众创空间服务的市场化、专业化、集成化、网络化水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