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金坛区:“三个到位”做好外专人才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5  来源:金坛区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年以来,在“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下,金坛区科技局充分发挥能动性,认真按照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门要求,积极落实外国专家联络服务职责,并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外专人才的服务工作。

一是沟通联系到位。区科技局与外事办协同作战,迅速在辖区内开展统计汇总工作,全面摸清辖区内企业外国专家信息,做到一人不落、精准掌握。在此基础上,与各相关企业做好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复工复产需要、隔离点交流和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

二是科技政策宣传到位。局人才科主动对接相关企业做好“引进外国人才专项”、国际合作项目的摸排工作,帮助企业提前规划和开展项目可行性分析。截止目前,分别有蜂巢能源、浩蔚环保申报国家外专项目;凯斯宝玛五金(德资)申报省外专引智专项;悦智生物医药、鑫品茶业申报省厅国际合作项目。

三是服务机制完善到位。积极主动与区人社局和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沟通联系,掌握目前最新的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在坛外籍高层次人才名单,为今后申报各类人才和外专人才奖项奠定基础;同时,进一步做好人才信息库的扩充和完善,有关企业在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过程中出现困难时,积极与常州市局及省外国专家局沟通,延伸服务链条,确保工作许可证及时送达给外籍专家,做好对外资企业办理工作许可政策宣传,确保服务零距离、无死角。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