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又一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获批

发布日期:2020-03-24  来源:常州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0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2020年第一批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名单,全国共29家基地入选,经开区新型纤维及复合材料特色产业基地榜上有名。这是继2017年智能微电机特色产业基地之后,经开区获批的第二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坚持战略和前沿导向,加快突破新一代信息通信、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核心技术。新型纤维及复合材料是经开区重点培育的产业,具有阻燃、抑菌、抗静电等功能,主要应用于现代家居、办公设备、轨道交通内饰等领域。围绕“绿色化、标准化、品牌化”的发展目标,经开区新型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加快整合发展要素、优化资源配置,集聚了长海股份、贝尔装饰、洛基木业等一批骨干企业,形成了集设计研发、检验检测、生产销售、仓储物流、品牌维护于一体的产业链。

通过强化产业集群协同创新,经开区将发展新型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作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新引擎,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产业特色有效彰显。一方面,目前行业规模已突破160亿元,逐步形成了产业链完善、专业化分工、上下游配套、内外贸并进的发展新格局,行业集聚度日渐提升。另一方面,行业企业依托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提速。洛基木业的稻/麦秸秆人造板制造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贝尔地板成为亚洲首家获得世界顶级环保标准FloorScore空气质量认证的企业。围绕创业载体、创新平台、产业技术研究院等重点领域,经开区大力建设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资源共享平台、成果转化平台,创新服务体系更加完备。

下阶段,经开区将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突出产业特色和优势,打造形成苏南地区新型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集聚发展的区域品牌,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支撑。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