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常州成为全国获中国工业大奖最多地级市

我市又有2家企业荣获中国工业大奖:中天钢铁获评大奖,武进不锈获评项目提名奖
发布日期:2020-12-2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7日,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全国一批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工业企业和项目受到表彰。我市两家企业荣获大奖: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获评中国工业大奖,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获评项目提名奖。

据27日了解到,常州已连续三届共有6家企业荣获7个大奖和提名奖,成为全国地级市获奖最多的城市。

本届工业大奖共产生大奖企业16家,项目14个;表彰奖企业12家,项目21个;提名奖企业14家,项目16个。同批获评中国工业大奖和项目提名奖的还有科大讯飞、雪龙2号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等“中国制造”和“单项冠军”。

中国工业大奖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的最高奖项,被称为工业领域的“奥斯卡奖”,每两年评选和表彰一次。常州成为唯一连续三届获得中国工业大奖的地级市。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熊梦表示,常州市有强劲、厚实的制造业基础,企业家精神也体现得非常明显,“这些企业家个个都精神抖擞、奋发有为”。

此前,我市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上上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荣获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荣获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项目奖;江苏旷达汽车织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项目提名奖。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