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全省首家汽车行业二级节点在日盈电子上线

发布日期:2020-12-2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1日,汽车零部件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高峰论坛召开,全省首家汽车行业二级节点——日盈电子二级节点正式上线,标志着经开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迈出重要一步。副市长杨芬和经开区主要领导参加活动。

日盈电子成立于1998年,目前拥有常州、广东江门、吉林长春三大制造基地、5家生产工厂,主营洗涤系统、精密注塑、汽车电子、车用线束4大类产品,致力于为全球各大知名主机厂商提供优质的汽车零部件产品。公司于2017年主板上市,围绕汽车电子业务重点布局,在多项产品系统中已基本完成国产替代。

工业物联网标识是赋予每个产品、部件和机器一个唯一的“身份证”,实现跨地域、跨行业、跨企业的信息查询和共享。作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二级节点向上对接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向下对接企业标识节点及应用系统,提供标识注册、标识解析、运行监测等功能,是推动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应用发展和产业生态构建的重要环节。日盈电子二级节点的上线,将为汽车零部件行业工业互联网发展注入新动能,推动构建数字产业生态,实现高质量发展。

当前,我国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加快,常州经开区持续高标准、高规格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推动更多行业、更多企业建设二级节点,增强标识解析服务辐射能力,实现供应链系统与生产系统精准对接,促进常州乃至长三角地区信息资源集成共享。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