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我市一企业基于5G运用研发的智能视频云管控交换平台

发布日期:2020-11-20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一个流媒体能力平台,可接纳各个行业的视频源,为客户提供清晰度、流畅度极高的视频,播放过程中不花屏、不卡顿、时延低,拥有沉浸式体验——针对高稳定性的流媒体转发交换平台技术,江苏怀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基于5G基础网络架构的智能视频云管控交换平台,目前在各方面已做到了国内领先。

单一应用或融合应用于多个场景

“视频通信指传输视频信息的通信服务,或通信的可视化应用服务,是多媒体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结合的产物。该平台依视频信号的来源和种类,可以单一应用或融合应用于多个场景,可广泛应用在视频监控、电视会议、视频电话、远程视频教育、远程视频医疗、视频指挥以及网络视频游戏等领域。”该公司产品运营本部产品总监杭伟说,他们的平台运用场景极其丰富,视频会商可应用于跨机构日常会议、远程维修指导、远程法律援助、银行远程签约等场景,视频指挥适用于城管、交警、公安等移动执法、消防等应急指挥、电力、燃气远程抢修等领域,专网视频通信解决现场无网络环境下“最后一公里”视频通信的问题,可用于各类应急救援通信调度、重大活动保障等。

杭伟表示,目前,公司产品已经得到了广泛应用。如运用于交警视频汇聚与实战指挥平台,将道路监控、公路监控、场站监控、现有视频平台、执法车辆、执法终端、无人机、移动终端的各种视频源整合汇聚,从而实现了指挥调度、多级联动指挥、移动执法和研判决策。再比如,利用平台构建一套高效、便捷、安全的网络视频会议系统,使用者只需通过手机、平板电脑或电脑等终端,即可随时随地实现多人音视频会议、视频通话、数据协同等功能,所有记录均可全程留痕,还可提供海量直播服务。

开展技术升级,获得更高速率、更大容量、超低延时

杭伟告诉记者,2011年起,公司就开始研发这类平台,而最新研发成功的基于5G基础网络架构的智能视频云管控交换平台,是公司的迭代产品。

“5G时代的到来,给了互联网更大的想象空间,更高速率、更大容量、超低延时……这将驱动视频更深地渗透进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大视频时代已全面开启,视频承载5G时代最多的想象,由此,我们通过技术升级为视频行业内容的创新和体验升级注入更多的想象空间。”杭伟说。

杭伟介绍,他们在这款产品中加入了4k超高清视频压缩技术,该技术在质量、位速率和时延之间实现了有效平衡,从而保证图像处理的质量;4k分层编码技术,针对实际使用过程中并非所有视频播放端都具备4k视频播放能力的问题,增强兼容性;实时音视频交互高质量QOS控制关键技术,保证播放场景变化的平滑过渡,减少网络抖动带来的影响,在实时性和流畅性之间保持平衡。

全要素、多元化视频汇聚的流媒体能力平台

经过技术升级和产品换代,与同类产品相比,该平台的优势显而易见。

“该款产品可接入海量视频源,包括固定摄像头、移动摄像头、无人机、智能设备等。同时,从标清到高清、高清到超高清,人们看视频最注重的就是直观感受,运用该平台,音视频播放质量属性高、流畅度高、时延性低,甚至能产生交互性。此外,该平台接入视频源后,还能进行多终端展示,包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大屏等。可以说是一款全要素、多元化视频汇聚的流媒体能力平台。”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