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5G+AI! 常州这家企业上了央视《新闻联播》

发布日期:2020-10-13  来源:今日钟楼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由国家工信部主办的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公布获奖名单,江苏精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5G+智慧工厂”项目以最高分荣获一等奖。

在江苏精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自动检测车间内,60台AI+智能检测机24小时持续运转,这些设备1小时可以检测9000个零件,与人工检测相比,效率提升近10倍,60台机器替公司节省了近1200人的人工成本。据了解,这些智能检测机全部是国产自主研发,利用外观缺陷智能检测系统,对每个零件进行多面、细致的检验,并保留所有检验照片。

江苏精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邬均文表示:“原来检测一件零件可能需要2分钟,现在只要4秒钟就能检测完一件。效率大大提升,品质也大大稳定了。”

据了解,这些智能检测设备内部都装有一台算力机,算力机的高成本让“智能检测”也依旧昂贵,无法量产。今年年初,2台5G基站进驻精研科技的自动检测车间,这让公司的智能化生产如虎添翼,仅半年时间,就为公司节省了近2000万元成本。

江苏精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邬均文介绍:“原来5G没有用起来之前,每台机器上都要有独立的算力机,现在5G用起来以后,通过5G网络,把每台机器的算力机取消掉了。把算力机集中起来放在算力中心,通过5G传输,把数据传输到云端,进入到算力中心统一运算,这样让我们每台机器可以把运算的成本大大降低。”

除了降低成本,5G的加入也让智能化生产控制变成可能。据了解,运用5G技术,AI人工智能机器可以存储所有检测数据、并及时上传,再利用大数据分析,公司可以实时监控生产的实时数据和所有产品的品质状况,便于公司及时优化设计、生产流程。

江苏精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明喜表示:“5G平台不仅可以节省我们的算力成本,而且对我们整个生产的过程控制起到很大的作用,我们每一台单机,包括产品整个制成当中的参数,全部可以进行分析,这样形成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制造。”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精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每年科研上投入达10%,这让企业在金属粉末注射成型领域始终位于行业前列。当前,精研科技的产品覆盖苹果、华为、三星等知名品牌。5G的快速发展让消费类电子、智能穿戴产品市场不断扩大,也为精研科技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近三年来,企业以一年一个重大项目的节奏加速前进,5G+智慧工厂项目更是让企业真正实现“智造”转型。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