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理想汽车登陆纳斯达克上市,武高新“造车新势力”奥利给!

发布日期:2020-08-01  来源:腾讯网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30日,“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LI”,发行价格为每股11.5美元,IPO 首日开盘涨幅一度突破50%。

理想汽车(LI)上市首日开盘报15.5美元/股,日内涨幅34.78%。按照最新定价,理想汽车预计将募资11亿美元,估值约为100亿美元。目前在美股市场“电动车新势力”中仅次于特斯拉的2757亿美元和蔚来汽车的145亿美元。这也是自2018年3月爱奇艺在纳斯达克进行的24亿美元IPO以来,中国在美国的最大IPO。

自2019年12月正式开始交付以来,理想汽车仅用六个半月的时间就完成了第一个10000辆的交付,创下了中外造车新势力全新车型的最快交付10000辆的纪录。理想汽车在武进国家高新区的自建工厂——理想汽车常州基地,也令资本市场高看一眼。截止发稿前,理想汽车上涨43.13%,报16.46美元,公司市值超过139亿美元。

位于武进国家高新区的理想汽车常州基地成立于2015年7月,占地面积约50万㎡,涵盖冲压、焊装、涂装、总装、检测线、物流、IT等完整的整车生产工艺,设计年产能10万辆。其中冲压、焊装、涂装车间自动化率达到100%,四大工艺采用了大量的先进技术和高端装备,在产品质量上全面对标豪华车企。终检光通道线,全面对整车间隙面差、外观、内外饰等进行专业的静态检查。以客户的眼光和要求,对检验合格的新车,进行出厂前的质量检查和评价,包括静态和动态检测。

“只做正确的事,不做容易的事。”这是理想汽车创始人兼CEO李想所倡导的企业文化。充满诚意、满怀匠心的产品也让理想汽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

根据中汽数据最新终端零售数据,理想ONE6月销量为1891辆。2020年1-6月,理想ONE累计销售9666辆,超过雷克萨斯RX450h、蔚来ES8、特斯拉ModelX等,成为中国新能源中大型SUV市场(包含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增程式电动)的领先者。自去年12月交付以来,理想ONE累计销售已经达到10677辆。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