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国内首创方舱式电子辐照灭菌装备项目在金坛启动

发布日期:2020-07-30  来源:金坛时报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9日上午,国家国防科工局核能开发项目——方舱式电子辐照灭菌装备项目在金坛区启动。会上,江苏同威信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金坛区人民医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意味着国内首创应用于防疫医用物资的小型自屏蔽专用辐照灭菌装置在金坛区落地应用。区领导陆秋明、刘小平、周新生、卢建新参加启动会。

该项目由清华大学、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同威信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技术研发,可作为医院、疫情防控特殊区域的可移动自屏蔽辐照灭菌器。与传统辐照站相比,具有安全、快速、高效以及设备体积小、可移动等特点,是核技术应用领域、高科技技术在疫情防控方面的重大贡献。

目前,方舱式电子辐照灭菌器已经成功研制,设备的相关指标已经实现。江苏同威信达公司承担项目的总体集成、安装调试以及产品化工作。下一步,企业将与金坛区人民医院合作,开展项目的应用验证工作,形成成熟产品后,预期年销售收益可达千万元以上。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陆秋明对项目启动表示祝贺。他说,这是同方威视在金坛进一步深耕细作、持续发力的重大成果,也是与金坛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共赢的新契机。金坛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提供更加完备、更加快捷和更加富有效率的服务,催生企业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热度,为企业创造良好发展条件、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希望清华大学充分发挥科教和人才资源优势,推动更多优势科技项目和科技成果在金坛落地转化,促进带动全区相关产业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