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四药获国家专利银奖 解决释药不完全难题

发布日期:2020-07-24  来源:常州日报-锦绣天宁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天宁区企业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其专利“一种非洛地平缓释片及其制备工艺”获得银奖。

非洛地平为国内治疗高血压的支柱药物之一,现有非洛地平制剂由于药物水溶性差、溶出慢、生物利用度低,且难以长时间维持有效的血药浓度等问题,导致患者口服后难以迅速起效或释药不完全。

常州四药研发人员通过技术攻关,原创性发明了一种非洛地平缓释片。该片剂由速释固体分散体、缓释微丸与药学上可接受的辅料混匀后压片而成,制得的非洛地平缓释片具有前期释药迅速、后期释药缓慢平稳的优点,使得药物可完全释放,能长期维持有效血药浓度,又因制备工艺简单,适合规模生产。

目前非洛地平缓释片已纳入国家医保药品,2017年至2018年销售增幅约50%,销量约占原研药品29%,而价格仅为原研药品39%,为国家节约大量的医保资金,也为患者大大减轻了用药负担。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