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常州移动携手精研科技打造5G+智慧工厂项目

发布日期:2020-07-09  来源:常州移动  浏览次数:  字号:〖

江苏常州,在江苏精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研科技”)“5G+AI质检示范车间”内,一台台质检设备正在采用多角度高速相机拍照,1-2秒内高清图像就通过4.9GHz大带宽、3U1D帧结构、上行500Mbps以上的5G网络高速上行回传至云端进行AI质检识别,并再通过5G网络回传至机械臂进行有序分拣,大大提升了质检效率。

7月8日,江苏首个5G+智慧工厂亿元级项目启动仪式在常州举行,常州移动以5G+AI质检为切入点,为企业打造5G智慧工厂。

精研科技是一家为消费电子领域和汽车领域提供高复杂度核心零部件的企业,产品用于OPPO、步步高(vivo)、三星、小米、长城、本田等国内外知名消费电子和汽车品牌。据了解,在企业生产环节中,精研科技每个产品质检要耗费30秒至1分钟才能完成,且都要借助显微镜,这对工人的眼力要求非常高。为此,该企业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进行产品质检,质检员占比过半,人力成本非常高,对智慧工厂改造的迫切性和必要性一直很强烈。

通过常州移动与精研科技联合打造的智慧工厂,在移动5G专网环境下,可以通过高速照相机多角度拍照,并实时回传至云端进行质检。“经过前期大量试验调测的检验,目前该技术已经成功应用,可以拍摄足够多的照片用于高速质检相关产品,不仅大大提升了质检效率,还节约了很多人力成本。”常州移动张远说道。同时,除了可以帮助企业完成高效质检外,通过常州移动搭建的5G 专网,还可以将质检结果进行大数据分析,对注塑参数精密调整,提升精度,减少损耗;从而进一步提高产品的良品率。

当天上午,在常州市政府举办的“常州市新基建发展推进大会”上,江苏移动与常州市政府达成5G战略合作,双方将结合本地制造业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共同推进常州市新基建发展。常州移动还和当地政府联合打造了面向全国的基于5G+AI的工业大数据云能力平台,帮助企业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助力5G+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发展,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