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07-07  来源:中车戚墅堰公司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7日,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仲怀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吴乐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常州市科技局产学研合作处处长李振华、国际合作处处长姜树全及公司相关条线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前,中车戚墅堰公司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常州市科技局围绕创新型领军企业的目标定位,就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当前,中车戚墅堰公司正在谋求构建新的创新模式、寻求新的发展路径,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也正在着力为领军企业供给各类科技资源、开展产业科技服务。在这样的背景下,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双方共同谋划开展创新服务合作,争取将最好的科技资源匹配到最迫切的服务需求,以追求创新突破实现卓越绩效。

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将有助于公司科技创新和持续健康经营发展。双方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今后将进行深度的交流合作,通过聚集各类科技资源,争取各类政策支持,以专业化、定制化打造全方位的产业链科技服务为宗旨,推动科技创新和创新成果产业化,提高科技成果的转化效率,不断激发中车戚墅堰公司创新产业融合发展的活力和潜力。

中车戚墅堰公司作为一家传承创新的现代化大型工业企业,具备雄厚的轨道装备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公司已建成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认可检测实验室、企业院士工作站、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具备国内领先的内燃机车设计、制造和试验验证能力和柴油机开发平台,拥有开发机车、柴油机的成熟经验和研发实力。

近年来,中车戚墅堰公司加快“走出去”步伐,借助“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契机,面向东南亚、非洲、南美、澳洲等20 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整车出口和配件销售,交付的宽轨、窄轨、准轨等多款机车产品,受到了海外客户的青睐。公司依托自身优势,坚持差异化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做优做强,科学配置资源,实现轻资产运作,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中国内燃机车行业的双效型、精益型、领军型企业。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