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卡尔迈耶(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增兴:“中德合璧”领航世界经编行业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武进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人物档案:杨增兴,现任卡尔迈耶(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03年获评“常州市十佳职工之友”,2005年获武进高新区突出贡献奖,2007年获得外向型经济突出贡献奖,连续9年被评为武进高新区“优秀企业家”。

杨增兴说:成功得益于出色的经营管理。

从1995年入驻武进高新区以来,杨增兴每天早早到公司,巡视车间、查看订单进度,25年如一日。

“一台经编机上线投用之后,处于365天24小时全负荷运转,如果没有过硬的质量,无法保证客户的生产需要。”杨增兴告诉记者,卡尔迈耶(中国)有限公司从1996年销售3000万元,到如今年销售突破20亿元,除了依靠高效率、现代化的装配和制造,更离不开对质量、专业的把控和创新产品的敏锐洞察力。

1983年,杨增兴从南京大学毕业后,进入国家纺织工业部工作。1985年1月至7月,他被派往德国卡尔迈耶纺织机械集团,学习经编及上下游产品的相关技术,结束后担任纺织工业部中国纺织机械和技术进出口公司项目经理,负责国内针织和相关后整理设备与技术的引进工作,主持了常德纺机厂和武进纺机厂引进卡尔迈耶高速经编机和多梳栉花边机技术项目。

自此,杨增兴与经编结下了不解之缘,也与卡尔迈耶在中国的命运捆绑在一起。1995年,德国卡尔迈耶纺织机械集团入驻武进高新区,杨增兴受聘于德国卡尔迈耶集团,任卡尔迈耶武进纺织机械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世界闻名的德式管理以严谨细密著称,而中国的传统儒家文化对企业的影响可谓根深蒂固,“国内的工人很难理解德国人对产品质量近乎偏执的追求,所以很多用于德国工人的规章制度很难用于当时国内的工人。”杨增兴回忆道。

如何找寻中德管理的契合点,成了杨增兴首要解决的问题。一次,企业生产了一批用于经编机的连杆架,杨增兴在检测中发现,虽然这批连杆架是完全按照图纸制作的,但是如果应用到经编机上,寿命并不能得到保障。于是,杨增兴顶住压力,将这批价值不菲的连杆架全部报废,重新生产。这一举动,也让员工们看到了杨增兴追求产品质量的决心。

为了把卡尔迈耶集团的管理理念和方法与国内客户有机结合,杨增兴还详细制定了一套产品售前、售中、售后服务管理手册,在经编产业集群地区,包括浙江海宁、长兴,福建长乐,广东汕头,山东泰安等地设立了售后服务和零备件供应仓库,快速满足客户的服务需求。

正是凭借“中国化的德式管理”,杨增兴带领卡尔迈耶准确地落地中国,凭借其先进的技术、设计和管理经验,为中国经编产业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发展合作空间。如今,卡尔迈耶(中国)有限公司在全国乃至全球纺机行业名列前茅,企业产量也从1996年占集团的5%上涨到如今的50%以上,而其中,85%以上的产品销售给了中国企业。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