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江苏首个500千伏电网迎峰度夏项目在常州投运

发布日期:2020-06-17  来源:中国江苏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7日8时35分,随着中吴500千伏变电站1号和4号主变带电,标志着江苏今年首个500千伏电网迎峰度夏重点工程成功启动。

中吴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于2019年5月6日破土动工,本期新上100万千伏安变压器2组,是省公司确定的8个迎峰度夏重点工程之一,也是今年上半年投运的唯一一座完整的5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工程建设面临安装工期紧、防疫工作压力大、部分物资推迟供货等不利因素。”国网江苏电力工程咨询公司副总经理谢洪平说,我们按照上级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推进,将中吴变作为疫情期间第一批复工复产项目,细化分解工程建设管理任务,全力确保了工程“零缺陷”投运。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在北京传播之时,为确保中吴变启动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工程咨询公司编制了《江苏中吴5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启动调试期间新冠肺炎防疫管控实施方案》,对防疫工作及启动安全进行了专项部署,也为后续其他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疫情期间调试启动树立了典范。

据悉,中吴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地处常州武南片区,该片区是常州的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科教研发等发展重点区域,也是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十三五”期间,地区负荷增长较快。

“武南片区目前只有武南变1座500千伏变电站供电,夏季用电高峰期间,主变负荷重。更为重要的是,根据国家电网公司一次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规定,至2025年武南主变已达退役年限,且短期内不具备增容扩建条件。”谢洪平表示,中吴变的投运大大缓解常州武南片区的电力供应压力,提高常州市区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对整个江苏电网乃至华东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也为远景武南变增容创造有利条件。

据工程咨询公司项目管理中心主任陈勇介绍,中吴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省电力公司物联网智慧工地示范工程,在建设过程中坚持“过程创优、一次成优”理念,首次采用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高清摄像阵列系统,构建了物联网智慧工地平台,有效实现了对工地重点区域、关键人员和违章作业的全景动态监控。工程从开工至投产,在安全管理人员减少10%的情况下,实现了安全生产无事故记录。

据悉,南京三汊湾500千伏主变增容工程、木渎500千伏主变扩建工程、南通三官殿500千伏主变增容工程等迎峰度夏项目将于7月10号前全部投产,投产变电容量总计8000兆伏安。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