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厚生科技:研发一流产品 抢占高端市场

发布日期:2020-06-04  来源:金坛时报  浏览次数:  字号:〖

项目介绍:江苏厚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总投资达20余亿元,企业所服务的锂离子电池市场处于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及高效储能的关键环节,主营业务聚焦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领域。

项目意义:江苏厚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区择优引进的隔膜生产企业,2019年投产后,公司已有产品通过省级鉴定,填补国内空白,将进一步壮大金坛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建设故事:全程代办助发展 心无旁骛拓市场

近日,记者来到江苏厚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洁净车间,高强度9微米厚纳米微孔隔膜正缓缓下线,总经理陈朝晖表示,这条生产线在生产效率和质量控制上都是世界上最先进的。

这样的优势一方面得益于公司选择了最合适的设备和掌握了成熟的隔膜制造工艺,具备了硬实力的基础,另一方面还在于企业对技术的理解和掌握。围绕实现“填补国内空白、全面替代进口”的目标,公司同步组建了研究院,40多人的研发团队占公司总人数的五分之一,推动公司产品实现研发一代、储存一代、市场开拓一代。

陈朝晖表示,目前企业主打产品是9微米和12微米厚纳米微孔隔膜,已成功研制7微米和5微米厚纳米微孔隔膜。今年1月份,7微米厚纳米微孔隔膜成功通过省工信厅组织的新产品鉴定。鉴定意见一致认为,该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可以全面替代进口。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推一把”。采访当天,华科园项目服务部项目服务人员潘超也在企业,与相关人员沟通企业申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相关事宜。

作为一名项目服务人员,从项目建设之初起,潘超就“全程代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围墙外的一切事宜,企业投产后,服务依旧延续,在方方面面继续提供“店小二”服务。

有了优质的营商环境,企业干劲更加足。“江苏厚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华科园,这是金坛重点打造的新能源产业板块,为企业与同行或者上下游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陈朝晖表示。

项目进展:两条生产线顺利投产,已经实现小批量供货,10多家国内外高端客户正在进行认证。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