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胜伟策电子:打造电路板“航母”

发布日期:2020-06-03  来源:金坛时报  浏览次数:  字号:〖

项目介绍:

胜伟策公司成立于1849年,总部位于德国南部黑森林。企业专业从事芯片嵌入式封装电路板的设计与制造,是全球顶端汽车印制电路板供应商,为世界著名汽车及智能高端装备等领域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和服务。立足精锐的技术和庞大的客户需求,企业迫切需要一个超级体量的量产基地。2018年8月8日,胜伟策“嵌入式封装电路板”项目在金科园奠基。

项目意义:

总投资2.7亿美元,可形成年产126万平方米嵌入式封装电路板生产能力,将打造成胜伟策公司在国内最高技术的生产、研发基地。

建设故事:

主动靠前服务 力促项目提速

走进胜伟策电子(江苏)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一台台智能化、自动化的设备正在有序地试生产。据了解,胜伟策公司将于6月接受订单正式投入生产。

在选择落户金坛前,胜伟策公司曾经在泰国、马来西亚、以及我国的苏州、南通等地进行考察,最终决定落户金科园。“我们感受到了金坛一流的服务,很想把德国技术带到金坛来。”胜伟策电子(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冯学利表示。

自胜伟策项目签约落户以来,金科园在项目审批、前期推进、建设施工等方面,努力当好“店小二”,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有力助推了项目建设。金科园投资服务科为项目设立了第一联系人,项目方任何的疑问和诉求都可以与之联系,通过第一联系人联通各个部门。同时提供专人代办各种审批手续,项目方只需要提供基础材料。

合理安排施工进度,优化施工方案,是保障项目建设的重要因素。由于中德施工理念不同,建设方多次召开协调会,商榷施工事宜。“前期因为修改图纸延误了工期,我们通过加大现场施工工人和机械设备的投入,确保按照时序进度推进。”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潘星新表示。

项目建成后要想尽快投入生产,企业用电问题就需提前解决。为此,金科园项目服务人员提早介入,制定方案。“由于胜伟策用电需要专门线路,我们与供电部门积极协调,按照企业试生产要求,在4月底实现了通电。”金科园投资服务科科长蔡建梅表示,一旦项目有需要,他们会第一时间处理反馈。

“金坛胜伟策有信心超越德国本土,而中国工业4.0也完全不逊于德国。”冯学利看来,相比德国工业4.0,中国的最终目标是成为一个高效、创新的工业强国,能够自主研发并生产高端产品。

“2020年,胜伟策要确保电路板达到非常高的优良率。2021年到2026年,要完成基础建设,总产能力争达到10亿美元,并且逐步提升。”尽管试生产还未开始,冯学利已经为胜伟策做了非常详细的发展规划。

“人才就是生产力,我们从华东、华南招聘了一批非常有能力的队员,所有的工程师都在德国参与过培训。”冯学利坦言,有年轻拼搏的团队,未来胜伟策新技术将会在金坛落地生根。

项目进展:

胜伟策项目今年4月底开始试生产,6月将开始接收订单正式生产。按照5年发展计划,胜伟策年开票销售将达到10亿美元。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