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掘金家具行业“新零售”时代——对话常州佰世立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白秋阳

发布日期:2020-05-26  来源:常州经开区  浏览次数:  字号:〖

3年前,26岁的白秋阳慕名从河南郑州来到常州,汇入横林电商大潮。3年后,他的团队成功“开疆拓土”,拥有10余家平台店铺,销售额连年翻番,发展前景令人振奋。

近日,记者专访了常州佰世立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白秋阳,倾听他的创业故事。

跨越千里“蹭饭吃”

记者:白总,对于佰世立达,知晓的人目前并不多,您能谈谈这家企业的创办历程吗?

白秋阳:可以。我的老家在河南省周口市,2013年起,我在郑州开始从事电子商务。但是,创业艰难,三四年时间过去了,销售额始终提不上去。其间,我接触到一些人和事,逐步了解到横林镇电子商务发展迅猛、势头强劲。经过慎重考量,2017年,我决定舍弃原来的“摊头”,到横林镇创业。就这样,我和5个伙伴一起从郑州来到了常州。当时,我们租用了横林中天花苑一间三室一厅的物业办公用房和一个1000平方米的仓库,招收了20名员工,汇入了当地的电子商务大潮。

不得不说,这一决定彻底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当年,我们出资近60万元,并购了徐州虎弟商贸有限公司,拥有了第一家天猫商铺——虎弟家具旗舰店,营业额跃升至2000万元。2018年,我们又并购了常州佰世立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仓库面积扩大到3000平方米。2019年,并购了大连箱根织造床品有限公司,并先后成立湖塘运营二部、杭州运营三部。3年间,公司营业额连年翻番,实现了质的飞跃。

记者:目前,佰世立达主营产品和方向是什么?

白秋阳:我们主营办公家具,如演讲台、接待台、收银台等。另外,附带经营鞋柜、茶几、电视柜等住宅家具,还有小部分的水果、农产品。去年开始,我们着手调整经营方向,主攻实木家具。

如今,我们在横林拥有了85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4000平方米的仓库,在山东还有2200平方米的仓库,员工队伍扩大到80余人。公司在天猫、淘宝、京东、拼多多、阿里巴巴等电商平台上,已先后开设了10余家店铺。

“好风”送我上青云

记者:从在郑州时的止步不前,到来横林后的连年翻番,您觉得除了自身的努力,还有哪些因素?

白秋阳:俗话说,“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近年来,横林镇电子商务发展迅猛,产业集聚度高,配套完善,人才资源丰富,商务成本相对较低。虽然这里电商企业众多,但是压力更能激发自身动力,同行间的良性竞争是创业成功的催化剂。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经开区营商环境十分优越,从地方政府到行业协会都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比如,在郑州如果遇上客户投诉,解决过程十分艰难。在这里,市场监管部门会给予精心的指导。另外,市监部门、电商协会还牵头制订小家具质量执行标准,出台了扶持电商企业发展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引领我们创建放心消费先进企业、示范单位,帮助电商企业做强做大。

记者:营商环境对于每家企业来说都是一样的,那么,佰世立达有没有自己的创新举措?

白秋阳:有的。我们充分借助了大数据优势,首先了解客户需求,然后对产品种类、款式等进行细分,征询客户的意见、建议,再根据他们的意见、建议进行完善。因此,所有平台在售的产品都是经由公司自己的团队参与设计的。为了提升员工素质,公司每年组织员工外出培训、购买相关课程的费用超10万元。目前,公司已经拥有30多项专利、数十家生产供应商。

探索“新零售”模式

记者:众所周知,如今电商行业竞争日趋白热化,佰世立达如何立足?

白秋阳:来到横林的3年时间里,我们一直在根据市场变化调整销售模式,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以图片展示为主;第二个阶段,开始使用小视频,相比图片更加直观;第三个阶段,从去年7、8月份开始,我们紧跟当下潮流,借助淘宝平台开启直播卖货模式。今年3月,公司建起3个直播间,分别对住宅中低端产品、办公家具、实木家具进行网上直播推销,每天直播8个小时。直播过程中,客服们进行详细的样品解说,针对消费者在线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我们期望通过这种“新零售”模式,为消费者创造物美价廉、轻松便捷的购物体验。

记者:对于未来发展,您有什么样的规划?

白秋阳:我时常感到可惜,为什么当初没有早下决心来到横林?如果是2014年左右开始在横林起步,搭上电商行业爆发式增长的东风,企业规模早已远超当下。虽然可惜,但我们并不气馁,每年销售额翻番式增长的态势不变,并且设定了具体的目标:2023年实现线上线下协同发展,在全国排名前100的城市开设实体门店,5家店铺挤进天猫家具市场前100。

为了扩大仓储容量,公司对横林4000平方米的仓库实施了改造,即由平面仓库改建成立体仓库,可堆放的货物就由原来的一层变成三层。同时,我们正在对一楼300平方米的大厅进行装修,完工后一方面用作展示,一方面可以进行视频拍摄。这也是为了顺应当下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的走红,以进一步拓展“新零售”渠道。

在公司设立发展目标的同时,我们也引导骨干成员制定各自人生路上的阶段性目标,并规划出实现路径。我想,只要他们的小目标实现了,公司的大目标也就实现了。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