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洛基木业国际“官司”胜诉 为行业应对贸易壁垒树立范例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武进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0日,江苏洛基木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斌向媒体发布消息:公司诉瑞典玛泽会计师事务所违法审计行为胜诉,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其立即停止违法审计侵权行为,依法承担侵权责任。上诉期内,被告没有上诉。此举不仅避免了公司巨额经济损失,而且维护了民族尊严。

2016年12月,瑞典玛泽会计师事务所受本国威林格公司委托,对洛基木业进行非法审计,并于12月16日作出审计报告,称洛基木业在被审计期间向专利授权人威林格公司瞒报大量专利产品。根据该审计报告,威林格公司于2017年2月2日向洛基木业发出索赔函,开出天价索赔额。洛基木业不认同该审计报告,拒绝违约指控和索赔金额。双方各持己见,威林格公司遂以终止专利授权、向洛基木业客户发出通知和诉诸法律相威胁。

面对外国企业霸凌行为,在国家及省、市商务部门、财政部门、地方政府、行业协会的支持下,洛基公司拿起法律武器,聘请江苏常州张林芳律师事务所、国浩律师(南京)事务所组成专业律师团队,于2017年11月在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瑞典玛泽会计师事务所侵权,为自己、也为受欺凌的其他中国企业讨回公道。

律师团队依法调查分析玛泽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执业资格及流程、专利授权合同执行、审计报告的真实性等情况,发现该所不但未在中国设立分支机构,未向被审计单位所在地省级财政部门申请执业许可,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等法律,以及财政部的相关要求,属于非法执业,而且在审计活动中采用不真实数据,甚至威胁、敲诈和欺凌被审计企业。

省财政厅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于2017年7月24日发出公告,依法责令瑞典玛泽会计师事务所停止在中国内地临时执行审计业务,5年内不再受理其临时执业申请。

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此案后,依法向瑞典玛泽会计师事务所发出应诉通知,并先后数次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在历时两年多的审理后,最终判决瑞典玛泽会计师事务所构成侵权,并判令其撤回已经作出的审计报告。

市地板协会会长濮维忠表示,2007年到2018年间,由于在“美国337调查”案件中失利,横林30多家地板企业累计支付了超过2亿美元的专利费用。“事实证明,面对国外企业的肆意打压,中国企业只有在规范经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抱团合作的基础上,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才能依法维护自身利益。”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