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国茂股份:以更大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武进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瞪羚企业、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减变速机行业龙头企业之一、中国通用减速机领域产品线最齐全的公司之一……

一串串荣誉、一个个亮点,勾勒出国茂股份“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的高质量发展脉络。

“我们将集聚优质资源,坚定技术创新驱动,奋力转型升级,力争成为经营稳健、成长良好、技术先进、铁肩担当,具有国际一流竞争力的行业标杆型传动机械制造企业。”江苏国茂减速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彬如是说。

从小作坊到A股上市

2019年6月14日,江苏国茂减速机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这是国茂股份发展史上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从进入减速机领域到完成A股上市,国茂股份用了26年时间。1993年,集团董事长、国茂股份董事长徐国忠用创业积累的资本,投资20万元,购买了8台二手机床,开始涉足减速机行业。他一方面重金引进高精度设备并带头学习;另一方面,及时改变零配件单一加工方式,综合升级进行整机生产。当年7月28日,首批92台减速机成功下线。

多年来,为适应国际、国内市场的需求变化,国茂股份始终坚持创新研发,非常重视对产品的更新换代,每年投入巨资研发新品。去年,公司相继成功研发了可比肩国外同类产品的高承载挤出机JE系列减速机、进军工程机械市场的塔机回转减速机、第一台平行双螺杆挤出机。同时,由公司起草的《模块化电动减速机通用技术要求》团体标准获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批准,一举奠定了行业影响力。

首创“企业河长”展担当

去年5月,省河长制工作办公室联合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水利报社在全省组织开展首届“最美民间河长”推选活动,徐国忠作为武进“企业河长”的典范光荣上榜。

武进是江南水乡,共有大小河流855条。在“263”专项行动中,身兼湖塘镇商会会长的徐国忠积极倡议,在全区成立了首个“生态文明共建光彩基金”,并创新实施了走在全国前列的“企业河长”制。此外,经会长会议商定,该基金将连续3年每年出资100万元,用于支持湖塘污水支管网建设和黑臭河道的整治与管护。此举在全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均产生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效应,也给全国的水环境整治带来了诸多创新性的有益思考。

为全国抗疫贡献力量

“医护人员奋战在疫情一线,守护百姓健康,支援他们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而确保口罩生产供应万无一失,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最根本的保障。”徐彬说,“疫情当前,我们应共克时艰,希望以微薄之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一点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制作一次性医用口罩的关键原材料熔喷布异常紧缺。国茂股份的下游客户单位武进广宇花辊机械有限公司在2月21日晚接到国家工信部指示,45天内生产出17套熔喷无纺布机组所需的套卷绕机、分切机、成网机等关键设备,其中15天内必须先交货两套。

得知广宇急需某型号设备配套用减速机后,国茂股份积极响应,11个制造环节、25道工序,均以最快的速度保质保量保时交货,为全国抗疫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贡献国茂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