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斯威克光伏新材料公司:光伏封装材料产销全球第二

发布日期:2020-05-20  来源:金坛时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常州斯威克光伏新材料有限公司把握大局动向、抓住发展时机,全力提升创新水平,实现了稳步发展。

在常州斯威克光伏新材料有限公司,公司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马松表示:“今年1~4月份实现工业开票销售收入5亿元,同比增长11%,实现净利润3690万元,同比增长39%。”

常州斯威克光伏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新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首家通过抗PID认证EVA胶膜的生产商。多年来,该公司坚持走技术领先、质量为本的发展道路,其研发中心先后获得“常州市光伏组件封装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光伏组件封装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CNAS国家实验室”等称号。

春节期间,常州斯威克光伏新材料有限公司保持了一半产能,并根据疫情及时调整发展策略,还推出了一款POE胶膜新产品,因此该公司特别是向海外发货受疫情影响较小。

由于可大幅度提升组件抗水汽、耐腐蚀、防火、防砂磨损等性能,双玻组件已成为当下光伏行业的新潮流。“POE胶膜能有效增强电池转化效率,并具有更强的抗老化性,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扩产,将增加11条生产线,已有7条到位,全部达产后,年产量将达到6000万平方米。”马松表示。

随着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常州斯威克光伏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能已达3.2亿平方米,产、销量跻身光伏封装材料全球第二。去年,该公司销售额增长超40%,出货量增长45%,利润增长80%,在封装胶膜行业,市场占有率接近20%。

目前全国电站装机工作逐步恢复,对光伏组件的需求也开始上升,常州斯威克光伏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加大生产力度,将产品主要供给国内,提升企业效益。同时紧抓省市级扶持政策,加快自身股改上市步伐。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