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固高智能:大平台培育小团队 打造发展“最强大脑”

发布日期:2020-05-16  来源:武进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在智能装备制造领域,运动控制器就像是智能装备的大脑。位于武进国家高新区的常州固高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围绕智能装备的数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化这一发展主线,搭建好装备制造应用技术研发平台,为装备制造企业装上“最强大脑”,实现跨越发展。

常州固高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由武进国家高新区和固高科技共同建设,围绕智能控制技术领域开展研究、孵化、技术合作等。在固高,“大平台、小团队”是主要模式,即在固高的大平台上,有数控系统、节能系统、工业机器人、纺织系统等小团队,这些小团队被称之为预创业团队。

常州固高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水生介绍说,目前已经有二三十家新的(在孵企业),以前的客户也一直在维护。王流宝是常州固高智能装备协同创新中心的主力工程师,此前主要从事五洋纺机的经编机里的运动控制器研发。随着经验不断积累,产品不断成熟,也赢得了纺织行业的认可。在一次纺机展会上,某知名纺机跨国企业看中了王流宝团队的研发能力,请他结合工业互联网的特性为企业量身打造一套运动控制系统。王流宝表示,因为他们生产的产品,对这个精度要求很高,所以我们完全可以达到他们精度的要求,另外一个就是我们可以实时监控它所有的生产信息,它的数据哪一段是不是有异常,可以追溯。

除了在孵企业,固高智能培育的小团队与张家港的企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开发了三维矢量成型弯管,与上海无锡的团队共同研发了光学领域的应用场景,为本地的科乐为数控研发高精密激光切割机提供技术支撑……这一系列的协同创新也让固高智能的智库作用在更大范围内得到彰显。

该公司总经理曾水生表示,运动控制系统集成是金字塔的最顶端,它是整个机械的核心,所以在这上面我们是有很长时间的积累,我们有新技术,包括客户在使用当中遇到的新问题,我们都会想办法解决,对他们做技术的支撑。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